之前在報紙上看到金城武要拍日本的新片
名字是"死神的精準度"
當時就很想看這部片子
若是問我為什麼會想看
大概...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喜歡以死神為題材的電影
還有......金城武很帥吧!

但是這部片似乎不大賣座
而我也漸漸把它遺忘
直到前幾天看到學長的網誌提到這部片
成為我去看它的動機

其實這部片不大有趣
對於喜歡刺激或是期望很高的人
也許會感到有點失望
我就這麼平平淡淡的看完片子
一直到最後結尾的部份
不知怎麼地
眼淚就默默的掉了下來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片後
細細咀嚼一番...
才發現
自己對於"重逢"和"死亡"有很大的共鳴

一個人的價值究竟定位在什麼之下?
對我而言
只要某個人的心中有我的存在
就能說明我活過了吧
電影中的死神總會問快死的人一句話:你有想過死亡嗎?
我常常在想"死亡"這件事
比起自己的離去
我更害怕身邊的人離開我
很自私的想法吧
在和他人關係與日俱增的同時
對於分別的恐懼就更深一層
所以
我不敢看電視上那些哭著、喊著親人名字的家屬
只要撇一眼
我就會激動的跟著落淚
無法想像哪一天我所深愛的人們離開我
那時...我可能會選擇一起離開吧

這陣子
"重逢"的情況發生好多
在不知道對方情形的這幾年間
誰也不清楚誰的現況究竟如何
只憑著曾經的印象詢問對方過的好嗎
然後
久違的小默契
那是種人與人之間 微妙的溫暖

有多久沒感受到別人無條件的溫暖了呢?
關係越密切是否越容易因無心劃傷別人的內心?






我還是想謝謝始終陪在我身邊並且支持我的人們
有你們的愛
我才可以感覺自己是存在著的
......"存在"的意義有很多面
而你們,會永遠"存在"在我心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