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看海角七号了
雖然它在各大媒體以及票房數字上顯得相當賣座
在問過大家的心得後
我對於它的品質還是有點點擔心
今天是全家人一起到戲院去看的
而且還是我媽提議的喔!
真是個時髦的母親

其實這部片的內容我有點無法釐清它的主軸為何
廣泛的說,大概就是兩代友子的故事吧!
劇情中穿插各種在地小人物
也因為他們夠"在地"
所以髒話很多~但也充滿很多爆笑的對話
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茂伯"會成為流行
他直接的個性和專屬於老人家的可愛
年過半百很多的茂伯
嘴裡常出現新潮的用詞
"我是國寶耶"、"灌籃高手早就不流行啦"
這些話若是給一個嘻哈風年輕人講
我們大家就只會冷眼對待吧!
是這樣逗趣的差異
讓人不禁喜歡上這個腳色

在我看來海角七号是一部平鋪直述的電影
可是卻不失浪漫地貼近每個人的心
出電影院時
我發現很多人都哭了而我也是
我也發現大家哭的點都不大相同
真正讓我忍不住落淚的地方
是大家在舞台上
藏不住對唱歌、對音樂的熱愛
共同大聲的搶走主唱的風采
樂團中
每個人都是愛唱歌的
就連...額頭不幸被打個叉的警察伯伯都是(我忘了他叫什麼^^")
"好想唱歌喔!...."、"你不覺得你唱歌也很好聽啊!為什麼在這彈吉他"
我始終覺得唱歌、跳舞是人的天性
就算五音不全也還是會喜歡音樂所帶給人的氛圍
而我又特別喜歡跟大家一起唱歌的時候
當看到劇中腳色大聲合唱
我很開心的笑了,就好像我是他們的一份子
也感動的哭了
想著自己有多久沒有像這樣跟大家分享快樂
想著唱歌真的好快樂!

其實
國片好看的不只是海角七号
一直以來我都很支持國片
雖然大多真的比較沉悶
但都很切實地在討論著這片土地上發生的事
大家喜歡海角七号之餘
別忘了多去看看其他也很不錯的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