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很難得的機會
跟日本的大學生進行交流
因為本人還沉浸在Arashi演唱會的氣氛中
所以對於跟日本人見面一點都不緊張
反而很想要和同樣是嵐飯的日本人坐一起

說實在的
很高興自己喜歡上了嵐
為了看他們的節目、為了多瞭解他們
平時就看了一堆日雜和影片
這些多半都沒有中文
在不知不覺中
竟然也慢慢堆積起我的日文能力
雖然才上日文(一)兩個多禮拜
今天的我卻能夠和日本人交談6、7成的對話
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被我們這組接待的日本人剛好跟我們同年齡
一個是"小野香織"一個叫"堤亞紀子"
才發現原來小野"おの"跟大野"おおの"的唸法是有差的
也因為我的疑問
被她們發現我是嵐飯
當我說我喜歡aiba chan的時候
她們還用很微妙的笑容笑了呢~雖然我聽不大懂

一番交談後(大概就是自我介紹和談彼此的興趣吧)
我們就帶她們到師大夜市去逛逛
在我心目中,arashi喜歡吃什麼~我就會默默地覺得日本人應該都會喜歡
所以大家挑了珍珠奶茶、滷味、蚵仔煎、蝦仁煎、潤餅請她們吃
聽到她們"おいし"的回應
心裡真的很開心呢~

她們最後還很貼心的挑了禮物送我們
並且在飯店前來個大合照!
超開心的喔!

今天剛好日文(二)的沒來
只得靠我這個日文有點殘破不堪的擔任主講
平時加減學的幸好有派上用場
但相對地婷婷和怡然就不常說到話
對她們感到有點抱歉
畢竟能真正和日本人談話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
雖然才短短3、4個小時的時間
我還是感覺自己的日文有大大的進步喔!
希望可以繼續跟香織和亞紀子保持聯絡~
成為永遠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