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猜個謎語:
「什麼動物早上用四隻腳走路,中午用兩隻腳走路,晚上用三隻腳走路?」
想知道答案請按"繼續閱讀"



答案是
"人"



這個謎語其實是在描述生命的始終
今天坐公車的時候
有一個老伯伯跌坐在地上(公車中的地板)
當我看到他時他已坐了一站的距離
而且才剛剛被善心女士攙扶起來
老伯伯不斷地說著"謝謝、感恩"
然後
他突然哀嘆了起來
用著我不大能理解的腔調
說自己才剛開過刀
所以腿沒有力氣
接著,是一聲長長的嘆息...
很多時候
我在公車上看到的是倔強的老伯伯
大概是男人與生俱來的自尊
他們往往會拒絕別人的讓坐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位長者因為自己的身體大不如前而深深嘆息著
他的身後
極端對比的
坐著身懷六甲的孕婦
一個年長、一個年幼
生命誕生、茁壯,然後消逝
我不禁難過的落淚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去探視爺爺、曾祖父母的墓
一路上經過好多個去世的人
心中又害怕又悲傷
當我看到爺爺的墓時
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其實
對於爺爺是沒有太多接觸的
我想我心疼的
是站在那邊對著爺爺照片低語的父親
說著自己很好~我們這些孫子有多好

人生到底走到哪個時間點會結束誰也不知道
在我父親身上
我看到一個深愛自己父母的人
也感慨著...父母的年邁將會從我身邊帶走他們




這真的是...
讓人心碎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