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考完試就趕到醫院探望爸爸
才幾天沒見
就覺得爸爸好像又瘦了一大圈

去的時候剛好遇上在換藥
腳比上次看時消腫了許多
只是...聽說膿水似乎積在裡面
過幾天要開刀弄出來
然後視情況覺得是否要再截掉個什麼東西
這麼一來...
即將到臨的新年春節恐怕就要在醫院裡渡過了
其實在哪渡過假期對我來說一點差別都沒有
只要能和最心愛的家人在一起就夠了
而且希望是能和健健康康的家人在一起!

於是忍不住握著爸爸的手
看著扎滿手臂的針頭
難過地說著:好心疼~
結果爸爸回了一句:都怪我沒有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
然後就痛哭了起來
距離上次看到爸爸哭
好像是爺爺過世那時候吧
而這次嚇了我好大一跳
從爸爸越握越緊的手
我似乎漸漸感受到爸爸這幾天的痛苦和複雜的心情

我真的感覺好心疼
好希望是自己代替爸爸承受這些痛苦
雖然跨年跑去宜蘭玩了
上課也照常上
但是只要一安靜下來
我滿腦子就是在擔心著爸爸
爸爸...在病床上肯定也是如此的
只要有閒下來的時候
一定也是在擔心著我們
想著我們三個在家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會不會都亂吃東西
會不會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每天醫院、學校、家裡跑來跑去會不會太累
即使我們都長這麼大了
做父母的果然還是會擔心

現在的我
能做的只有把自己的功課先顧好
然後幫忙爸媽照顧好弟妹
接著
就是維持好我們的家
讓爸爸回來的那天可以一如往常

爸爸,你要趕快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