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上次的住院日記竟然才過短短四天
怎麼我覺得已經過好幾個月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光是這幾天就發生了很多的變化吧!

那天寫完網誌
隔天早上主治醫生來看爸爸時
發現細菌蔓延到腳踝的地方
醫生為了不讓細菌繼續擴散
當場在病房裡動刀引流
我...本身是滿喜歡看解剖之類的東西
但是
當刀是動在自己的親人身上時
那種感覺卻是非常非常的悲傷
醫生以專業的口吻吩咐助理準備器材、藥水
爸爸在一旁痛苦的哀號
那真的是好折磨人的10幾分鐘

本來以為細菌會乖乖地就不再亂跑了
(畢竟打了不少抗生素殺細菌)
沒想到竟然又蔓延至別的地方
這次不是我在場看醫生動刀
但是聽了仍然是非常難過

昨晚
醫生發現細菌又再度竄到其他部位
為了不讓傷口範圍繼續擴散下去
臨時決定半夜進開刀房處理傷口
整個腳底板像是遭人以酷刑凌遲一般
一道一道的刮痕遍佈

才短短四天
爸爸也因為不斷地動刀
身體越來越虛弱
....真的很擔心爸爸的狀況
先前耕莘醫院送的杯子上寫著:
「你生病時,不要失望,
要祈求上天,祂要賜你病癒。
但是也要請醫師診治,
有時他們妙手回春,使人安樂與健康
           德訓篇二十八章9,12-14節」
雖然我並非天主教或基督教徒
但是...
人無助的時候還是只能相信有天神、佛...等的存在
我相信有神、也相信醫生的能力
慢慢地也沒關係
只希望爸爸可以好起來
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