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4/13~5/1的三週教學實習終於畫下句點
一開始的茫然不知所措
到最後大家都能各就各位
真的歷經了非常多的挫折
但也透過很多人的努力才可以有好的結果!
以下是我三週前面幾天的日記
唉~到後來根本就沒時間寫了~"~


~2009.4.12 23:33~
  第一天比我想像中的順利,大家都非常配合,雖然整個狀況有些混亂,而且原本定案的數學遊戲、
交通安全又再度被推翻,不過,能夠及時解決已經很開心了!
  明天,才算是真正的"遊戲開始",像玩大富翁一樣,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命運”或”機會”,都要勇往
直前,這樣的心境,也很符合我們此次的實習主題呢!
  Bon Voyage!

~2009.4.14 23:46~
  昨天忘了記,那今天就來個綜合心得!
  這兩天發生很多事情,許多問題到了現場才知道會有狀況,雖然反覆的修改和大家的臭臉讓我看著
有些心寒。不過,這次實習就是要來磨練自己的,比起過去茫然找尋方向,我認為現在的自己已經能夠
掌握並處理事情了!
  值得一提的兩件事:教師晨會&全班小卡,我已經尚算順利解決,只是依然有進步的空間!呵呵,
接下來還要繼續加油!

~2009.4.15 23:43~
  明天開始要正式上場了,我向來對於沒有準備充裕的事物、教學會十分緊張,今晚也沒有例外!
  雖然只有一節課,但是真的怕會教不好,導致學生沒辦法學習到東西,更使得老師必須在之後重教!
我還是沒有辦法不擔心結果的投入~
  另外,今天綵排學弟妹參觀&謝師茶會流程,有不少人炸開,種種突發狀況也搞得我臭臉頻頻,對
身邊的好友有些抱歉~"~

~2009.4.20 23:00~
  「我從來沒看過五長在打牌的!」這真是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的一句話!校長說:實習期間要相互
包容、體諒,但是當有人太過份的時候,我還要這樣白白給人予取予求嗎?領導者難做,底下人不配合更難做
  今天怡然、雯、阿光、學伴...等人來我們,剛好遇到令人氣結又傷心的事,佯裝鎮定的我一看到怡然
就整個崩潰了,呵呵~我想,自己雖然承受許多挫折,不過也感受到滿滿的友情,謝謝你們選在這麼恰巧的
時機來看我們,很開心!


.....後面就沒寫了^^"

其實當校長很累也很閒
平常如果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可以待在辦公室或者班上看課
但是只要一通電話
我就必須校園到處跑
即使飯吃到一半也得放下
我們班老師還說:你們校長...該不會是選出來幫她瘦身的吧
老師的一句話雖然很狠~但也很同情我^^"

說真的
這三週來多虧了大家的幫助
我自認不是一個很能幹又精明的人
能夠這麼順利結束真的很謝謝所有幫過我的人

最後一天
真的很捨不得小朋友、老師和整個學校
雖然我知道備課很累而且還要準備教具
但真的希望可以再多上一點課
多和小朋友們相處
即使只有短短三週
即使我們5年4班的孩子真的不太好教
我還是
很喜歡他們
希望可以再多跟他們相處一些囉!


總之
當出訂下的目標:實習愉快!
我想我已經達成了
每一次產生的不開心
都造就之後更快樂的感覺
謝謝大家給我機會學習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