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參與教師晨會看到的文章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這樣po出來
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別上我的當,也別被我戴的面具騙了,因為我戴著一副面具、一千副面具。我好怕摘下這些面具,但這些面具沒有一個代表真正的我。

偽裝是門藝術,也是我的第二天性,但可別上當。我給別人的印象是無憂無慮,活潑開朗,沉著冷靜,能支配自己,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但可別相信這點,拜託別信,我的臉皮也許看起來光滑柔細,但那只是我的面具,藏在面具之下的不是瀟灑自得的我,而是那個困惑、害怕、寂寞的真我。然而,我隱藏真我,不希望任何人了解。
我一想到自己的缺點曝光就驚慌,這就是我要創造一張讓我躲藏、助我偽裝的面具之因,為的是不讓認識我的人瞥見真正的我。我怕你瞥見之後不再愛護我、接納我,也怕你會鄙視我、嘲笑我、你的訕笑會毀了我,更怕真正的我一文不值、一無是處,你會看穿我、拒絕我。
於是,我奮不顧身地玩起偽裝的遊戲,表面上自信滿滿,內心卻是個顫抖的小孩。因此,我的生活變得虛情假意,我懶散地用那種看似和藹卻膚淺的語氣與你閒聊,把無關緊要的事情告訴你,卻隻字不提在我心底吶喊的東西。所以,當我故技重施時,別被我說的話給愚弄了。請仔細傾聽,嘗試聽出我沒有透露卻希望說得出口的話。我並不喜歡隱藏字我,真的不喜歡。我也不喜歡我玩的那些虛假的把戲,我好想做真正的我,好想做個誠實無欺、真情流露的自己。
你能助我一臂之力嗎?伸出你的援手幫我吧,即使那是我最後想要或需要的一樣東西,也要請你幫我。每當你善待我、鼓勵我、因為真心關懷而嘗試了解我時,我的新舊會長出一對翅膀,一雙又小又薄卻真實的翅膀。在你的關注、同情、影響和了解之下,我便能度過難關。
你能為我注入生命的氣息,那並非易事。長期相信自己一文不值的人,等於是在自己的內心築起一道又一道的銅牆鐵壁,但愛心足以鑽透銅牆鐵壁,而我的希望就寄託在其上。

請嘗試以堅定卻溫柔的雙手拆毀那些銅牆鐵壁,因為小孩的心是很敏感的,而我就是個小孩。你也許想知道,我究竟是誰?我是你很熟悉的一個人,我就是你所遇到的每個男人、女人、小孩和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