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有些東西無法寫在實習日誌上
就在這裡小小的發洩一下吧!

開學到現在已經兩個禮拜
和班上學生相處還算融洽
有些小朋友的個性約略可以瞭解
不過對於製作名冊這個小小的想法
我想我還要再多多觀察
希望可以認識到更多面的他們

每一天待在老師身邊學習老師帶班的方式
心裡清楚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作風
我們我需要瞭解的是這些作法背後的用意
教師有所謂的專業知識
然而要如何將這些知識如:班級經營、輔導原理...等融入平日的教學中
是我現在最想要學者的部分

行政實習方面
目前我是衛生組的小秘書
和學務處各組相比
衛生組真的是忙非常多
所以最近就是不停地處理廁所鑰匙、列印相關文件
回到處室就表示回到忙碌生活
不過....有一些和學長所說不同的
便是"沒有心機"
嗯....也有可能是我神經太大條了吧!
我並沒有在人與人之間感受到如何的心機
對於被託付的工作
我就是盡我所能的完成
老師們也都知道工作的辛苦(以及沒有薪水的辛酸^^")
所以常用言語鼓勵我
或許之後換了環境又會有所不同
不過我想,就隨遇而安吧!
吃虧不一應就代表不好
又何況我實在沒有學長的機靈能夠洞悉人心的樣貌
至少我已經盡力過了!

另外
實習老師不能賺錢的這個規定
實在是很不公平
我們已經畢業
卻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生活
向父母伸手感覺真的很不好
但又能如何呢?
規定就是規定....

雖然才短短的二個禮拜
可是無論從哪一方面我都覺得有所收穫
未來還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挑戰等著
但我都會開心地走下去的!
加油!

20090830013.jpg
放一張用新手機照的最近的我^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