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不是基督教或天主教的
但是
這一篇祈禱文真的深深感動了我
無論是否自覺是一個老師
我認為只有牽涉到與"教育"相關行業的人
都應該要看看這篇
並且以此為圭臬!

***********************************************

請讓我隨時保持熱忱與衝動,為教育下一代而努力。
請讓我一視同仁對待學生,而不要受其外在影響。
不管聰明上智或平庸愚劣,我要讓他們都能得到我的關懷。

請提醒我要以鼓勵代替懲罰、以愛心取代苛責,使他們也知道以愛心去對待他人。
請隨時提醒我愛是不夠的,不要吝於付出自己對學生的關愛與鼓勵。
請讓我瞭解知識是永無止境的。

讓我虛心謙沖、隨時進修、充實自我。

請不要讓我成為一個教書匠,而要努力做好一個循循善誘的引導者。
我不希望我的學生,只是一架考試與背書的機器。
我要讓他們知道,讀書只是途徑、不是目的,
其終極的目標在於使自己成為一個充滿善良人性,
並覺知自己對全人類所負責的世界公民。

請讓我有一顆追求真理的心,能堅持原則並接納別人的建言。

請培養我淡薄名利的心,不要迷失於物慾之中。
並讓我堅定信念,不要見異思遷,最後,請讓我有終生獻身教育的決心與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