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有點緊湊
早上先去家教
中午沒什麼吃就飛車到歷史博物館
想說趁著到演講之間的空檔
趕快看一下快"截止"的梵谷展
哇喔~沒想到人超級多的>"<
明明就是正中午耶T^T

不過....
人多歸人多
我有自己的走法...
聽說梵谷有名的是他的油畫
但是這次展覽較多的是梵谷素描類的草稿、速作...等
雖然我不懂美術中所謂筆觸、線條...等專業的事物
可是看畫的過程中我好幾次很激動
無論是華麗的油畫還是簡樸的素描
我覺得我可以感受到他畫中的感情
還有即便是素描
也幾可亂真的像在看照片一樣

我覺得...在他早期的畫
很像在練習,練習不同的筆觸、人事物
到後期,移居到法國那個時期
大概是因為瘋狂了、太混亂了
作畫的線條也越來越與眾不同
既狂野又細膩
呵呵~
或許是因為看過與梵谷有關的電影
了解的比較多~
所以才會這麼有感覺吧~

在看展覽的過程中~
我默默的覺得自己有點異類
當眾人全神貫注地觀賞油畫時
只有我往反方向走
想多看看素描畫幾眼^皿^
這次很可惜
沒有展出"群鴉亂飛的麥田"
這幅真的是非常攫取人心的畫...
或許是因為它蘊藏著作者黑暗的力量吧~


逛了兩遍後
我在紀念品區停留了很久
好多好想買但好貴的東西T^T
最後我買了兩本貼紙~
這是唯一完整收錄梵谷經典油畫+素描的紀念品
剩下沒幾天~
有空的人推薦去看看喔!
DSC010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