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先前台北縣電影節的那篇
「紅色奇想」&「刺蝟的優雅」
兩部分別是動畫片以及法國片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會特地跑去看動畫片
嗯...
實在是因為我在"台北電影節"的遺憾
參加過幾次台北電影節
每每都因為時間
沒辦法觀賞到他國的動畫
不過....
相較之下
台北縣電影節的動畫真的遜色許多
一方面是因為大多的動畫年代久遠
另一方面則是由於網路的發達
90%以上的動畫已經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到
但即便如此
我還是想進電影院感受一下

「紅色奇想」
顧名思義就是天馬行空的幻想
至於紅色...
其所代表的就是血、熱情、激烈...等
所以當我發現有幾位父母帶小孩來觀看的時候
我很想提醒他們這次動畫的主題性質
所幸他們也挺敏銳的
開始放映5分鐘後即察覺不對勁
帶孩子離開了

先說說我的感想好了
動畫是由數部短片集合而成
每一部大致都是繞著人心慾望在轉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請先留步No corras tanto」
短片名稱出現之前
畫面是全黑的
正當大家想說播映完畢的下一刻~片名就出現了^^
輕快的音樂以及細膩的沙畫
簡簡單單就傳達的歌曲的意涵
將副歌的翻譯分享給大家:
「請先留步,別以為你只是過客,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光說無用,請大家觀賞影片囉!(可惜網路沒有中文翻譯^^")


接著是「刺蝟的優雅」

故事描述的是少女芭洛瑪決定在12歲生日當天結束生命
她拿DV拍下身邊的人
以證明大人世界的荒謬足夠成為她離開人世的合理原因
至於刺蝟...指的是少女樓下的門房阿姨荷妮
她對眾人而言毫不起眼
直到新鄰居小津格郎先生發現荷妮飽覽書籍、內涵優雅
漸漸地
改變了荷妮、芭洛瑪,甚至是整棟住戶間的關係
我對於門房荷妮這個角色很有共鳴
特別是在描述這個人的內心世界時
甚至令我感動落淚
少女芭洛瑪費盡心力跳脫世俗束缚
她說:重要的不在於死,而是在死的那一刻你在做什麼?
而最後
荷妮的結果,不只是開始懂得愛了,也給予少女渴望的愛!

分享給大家預告片:



我想令人收穫最大的,是我媽媽陪我一起觀賞這部片
剛開始
習慣一個人的我對於"兩個人"有些不習慣
可是
多了個溫暖和分享的對象
著實很讓人開心^^
DSC04867.jpg
謝謝妳囉~我可愛的老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