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週六開始
因為祖母百日的關係
連續放了四天假期
說真的
人放假後就會不由自主的變的墮落
然而
「3 idiots」這部電影很適合拿來收心

我想聽說過這部片的人應該很多
半年前我就有聽別人推薦過
故事大致是在批判印度的教育體制
其實台灣跟印度也同樣是"學憑主義"
太多人為了工作、金錢而唸書
卻忽略自己真正的興趣
即使到現在
這樣的人還是佔了學生中的大多數
於是我們會發現
在國際發明展中拔得頭籌的幾乎都不是那些前幾志願的學校
反而是大家認為"等級低"的技術學院有所表現
為什麼?
就因為大多聰明的學生
都只知道讀書,忘了去思考讀書的意義
也忘了發掘書中意涵的樂趣

電影中有一句話在我心中雋永:追求卓越,成功自然會找上門來
太多人汲汲營營追求成功
一座房子連鷹架都沒搭好,哪來成功可言?
在我們為自己的未來努力的同時
也應該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即使在學校裡面
那些被稱為"師表"的老師們
他們也時常為了"交差"和"安穩"的度過一學期
只完成"份內"的工作
就好像你只是為了交報告而交報告
搜尋的資料、知識
對你而言就可有可無、無關痛癢
但我深刻認為
無論是"教育"或是任何一項工作
只要抱持這種想法就完了!

「3 idiots」
是一部很適合找尋夢想、追求夢想和實踐夢想的人看的電影
雖然將近3個小時的片長有點累人
但我覺得很值得一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