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這兩部宮崎駿的動畫
有些感觸

霍爾的移動城堡
第一眼看到霍爾的時候
突然覺得他好像幻樂
特別是那句:不美了...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根本就是幻樂會說的話

看完之後
我想"肯定自我的存在"對人來說果然是件重要的事吧!
彷彿生命只是由"需要"以及"被需要"建構而成
霍爾不停地在用某些方式肯定自己的存在
像在外貌、能力....之類的地方
這不正也是我們證明自己的方法?
是人 都會希望在一生之中留下什麼吧
我存在 我不存在
其實是主觀的在別人的心中
又為何強求呢?

沒有了心 卻擁有強大力量
或許真的是非常危險的事
但當卡西法開門讓蘇菲進來的那一刻起
也就表示她走進了霍爾的內心吧!
而蘇菲就是穩固強大力量的人
是那份愛 拯救了霍爾

還記得當蘇菲把心放回霍爾的體內

霍爾:完了,身體好重
蘇菲:當然,心是很沉重的!

這暗示著
另一個即將展開的生活
會是沉重多憂的吧!


魔法公主
是一個討論環保議題的動畫吧XD
人類在發展的過程中
免不了與大自然為敵
這部片子我邊看邊不斷地深省
是否有方法能讓人類與大自然和平共處呢?
這到現在依然是個無解的題目吧!

不過比起這部片子
我還是喜歡風之谷
王蟲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