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一句有如炸彈般的話語
雖然當下的我看起來很鎮定
但是....
你的一句話
讓我又開始反覆思考這個問題


對我來說
「愛」是一個非常非常難說出口的字
常常看到電視裡、小說中
男女主角互相說著「我愛你」
我卻不得不質疑....
那三個字...是否真的那麼容易就可以說出口了呢?
現在的我
有很喜歡很喜歡的人
是比友情還要更不一樣的喜歡
但若要我對著他說那三個字
我想我會支支吾吾個半天也講不來吧

所以....
我其實對他還不到「愛」嗎?
所以....
只因為「喜歡」,我就希望可以和他在一起嗎?
所以....
我也跟別人一樣..只是想嚐嚐戀愛的滋味囉?
可是....
在他有需要的時候,我絕對會伸手幫助他
當他不愉快,我想為他分憂
當他快樂,我希望可以和他一同大笑
當他覺得寂寞,渴望有人陪他時
就算我知道他另有心儀的對象
我還是想陪在他的身邊
至少他不會是一個人....
再講的....一點
我想被他溺愛般的擁抱著
希望在我很脆弱到快撐不下去時
他可以站在我的面前說:「我的肩膀讓妳靠」
這樣....
依然是單純的、普通的喜歡嗎?
我似乎逐漸有些混亂了...^^"

一般人對於愛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
在我的小說中
男女主角也是會說「我愛你」的
但在那之前
他們必定經過重重的困難
直到雙方被緊緊的牽絆著
那三個字才會從他們的口中流瀉而出
古人說的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天音:妳哪壺不開提哪壺啊!!跟這有個X關聯?)
或許在我心裡
「愛」是一個必須經歷千辛萬苦才可以達到的神聖境界吧!


喜歡的人可以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
但愛的人 永遠只會有那一個 只會是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