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終於順利的出完數梯
這次出梯比上次感覺還要辛苦的多
因為軋了兩梯外加一堆的事
我還以為我會撐不過去

出梯的這一個禮拜
讓我想抱怨的地方很多
讓我很開心的地方也很多
像是天氣該死的又悶又熱
我的教室又正好電風扇吹不出風
更狠的是
學校沒有冰水.......(泣)
因此身上的熱疹一天比一天還要嚴重
真的好辛苦>"<

不過這次把以前的缺點都盡力改正了
做的越好
越會覺得自己像個老師~
或許他們還是覺得我有些難以靠近吧!
但是不只女生~連男生都能夠信任我
讓我感覺非常欣慰

然後....
我想讓我學習到最多的
是如何帶一個新手吧!
單純的把經驗傳承是不行
還要有技巧的讓對方可以吸收
或許我還不夠能力
但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厲害的!


把經驗分享會時說的話再打上來一遍吧!
首先是我自己的目標
「希望能把上次出梯的缺點在這梯改正過來」
上次趴熊說我的臉看起來很緊張~沒有笑
這次我笑了~但是語調卻是非常的呆板
一般老師上課語調平平的
連我們自己都會睡著吧~更何況是學生
而學年為了幫我改掉這個習慣
學習我的講話方式對我說話!
老實說~當看到他們對別人都很HIGH~
看到我卻平板的說話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所以下定決心從隔天開始起笑~
效果....還算不錯啦....
最後很HIGH的上課~學生們也都HIGH的在聽
即使是我很擔心的交換客也迎刃而解啦!

接著是在班經部份~
我想這是很需要經驗的
經驗累積到這次~我漸漸會運用忽略法~
會適時的點到每位學生~
所以
當晚上在檢討時~我常會被學年誇獎班經的部分
真的很高興~由此可知我真的進步不少!

再來我學到更多的是帶新手
我也曾經是新手~不可諱言的~在那時候我也非常依賴我的夥伴
但是....
為什麼才經過一次出梯~我就成長這麼多
那是因為我很積極的在學習吧!
不管做什麼事~努力、認真、積極的去學習才會有所收穫吧
希望這次出梯~是新手的~
都可以從自己的腹中挖出點墨水來傳承!

最後要感謝我們的學年
因為她們的體貼~讓我們在充滿壓力之外
也可以有輕鬆的晚上
這一個禮拜雖然發生了好多好多讓她們操心的事
但她們都盡力幫我們解決
真的很感謝兩位超正的學年!

因為有妳們~和我們班可愛的學生
我的這一梯才會開開心心的劃下完美的句點!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