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一本書看完了
當初之所以會選擇看這本書
是因為心有戚戚焉
我真的對自己很沒有信心
無論是對自己的身體還是能力....

常常~人會說一些自我貶抑的言語
而這些通常都是肥胖語言~
因為在當前社會中~"肥胖"代表的就是不受歡迎、個性不好...等的集合名詞
當然,無可否認的是~"肥胖"的確對身體有一定的壞處
但是~健康是否真的就只建立在身材和外表上呢?
看完這本書~
我覺得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健康
因為我的內心一直都有著缺陷~而自己明知道卻不願救出自己
越往內心深處挖掘~越會明白平時的我常會用一些負面的話在傷害著別人和自己
當有些事情遇到挫折後~下意識就會推卸責任到自己的外表上
"如果我再漂亮一點,他就會更愛我一點"
"如果我再瘦一點,我的人緣就會更好一些"
但,人生是隨時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不是從減了兩公斤之後開始!

現在的我還在學習
還在努力接受自己的一切
少說一點表面調侃、實際在傷害自己的話
雖然我的身邊依然充斥著肥胖語言
人們還是會依照外表的高矮胖瘦來決定自己的價值
從現在開始我會努力探視自己的內心
當我忍不住想說出:"大腿再瘦一點就好了"、"如果我可以像xxx一樣有曼妙的身材就好了"....等的時候
我會反過來關心自己的內心狀態
我知道其實我只是將不滿足的心態轉移到外表上~
我要選擇愛自己~試著去了解自己~

謝謝陪在我身邊的朋友們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因為妳們很棒~
不會為了我的外表而變的不喜歡我~
也不會只因為我變重了1、2公斤就漸漸疏遠我
並且,即使我掉進多麼黑暗的深處~
妳們都曾嘗試拉我回來
只要是人,我相信多少都會有缺點~
謝謝妳們喜歡我的優點、包容我的缺點~
真的很愛很愛妳們!

(當然~我也愛我的家人囉~^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