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成熟?
什麼樣的人可以稱之為「成熟」的人?
是處事周到圓滑、木訥寡言
不輕易表現自己的情感
總是內斂,給人穩重的態度
還是口裡說著博大精深的真理
亦或是年齡達到一定的標準?
30歲?40歲?

最近
我已經不是聽到一個人跟我說我變得不成熟
那麼以前的我
就很成熟了?
把情感埋在心裡是成熟嗎?
面對你們我才會這樣放開心懷說話
說著我有多愛你們、多麼希望彼此面對困境都能正面思考
只是我不用長篇大論來說
偶爾放縱自己去吃、去玩
就是不成熟嗎?
面對壓力跟不愉快
難道抽根菸、對身邊的人發脾氣就比較成熟?

我認為的成熟
是清楚明白自己的一切
懂得管理、懂得收與放
包括情緒、身體、工作和生活
也許我還不到百分之百的成熟
但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和想法
也總是默默安排著我身邊的一切
每天我都管理著一個班級
付出很多的愛和心力
也督促著自己唸書
我希望可以進入教師這個職業的窄門
讓父母親放心退休

房間偶爾的雜亂~是因為我偶爾想花幾秒鐘放空休息
你可以來看看我的班級~
很整齊乾淨
偶爾的任性撒嬌~是因為對於你們我覺得我能安心撒嬌
不用擔心任何閒言閒語或嫌惡的表情
偶爾的怒氣~是因為壓力的累積
不小心遷怒到你們~但我也懂得說對不起

有些無奈...
不,是非常無奈....

原來最不能接受這些改變的是我以為最能包容我的你們
如果成熟是寡言、成熟是喜怒不形於色
如果你們不能接受不成熟的我
那麼
我會努力變得成熟!
成為你們期望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