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大哥放暑假上來台北
約了我們去侯硐玩!
這趟遊玩非常隨性
直到約定的前一日晚上才知道集合時間和地點
真是...刺激呢

到了約定的台北車站北三門
本來只有我、怡然、大哥、堂哥、延駿學長
臨時加入了則旻學長

滿新鮮的組合
抽了鑰匙之後
決定怡然坐堂哥的車、我坐則旻學長的車
(真是辛苦則旻學長了^^")

今天的台北天氣超級好
但是透早就出門的我
卻完全沒有察覺到太陽的存在
沒有擦防曬乳的下場
現在很痛也很黑~T^T

說回來旅程的部分
雖然剛開始學長們有點點走錯方向
不過很快就回到正軌
從台北車站到侯硐的這段路
是我從未走過的部分
一直以來都是坐火車去的

說到侯硐
對它的第一印象應該是貓很多
真的~
那是個貓很多的聚落
不過~它也是煤礦工業曾經很發達的地方
先前在菁桐車站那就看了許多跟煤礦有關的故事及工作過程
然而侯硐這裡運用了故事牆和大量豐富的影音來呈現

(喜歡這種文字排版方式,像是碎碎念之餘加重語氣,重點字會在腦中不停迴旋)

(呵呵~我可不是在講電話,電話那頭是老人家們用閩南語述說著過去侯硐的風光,真摯的可愛)
令人印象深刻~

看完了展覽
當然要去貓村逛逛囉!
這次到貓村不拍貓!
拍它的創意景色XD
一路上走走停停外加炙熱天氣
說真的一點想駐足都看看的情緒都沒有

看完侯硐~我們騎車前往下一個地點:三貂嶺
(聽我爸說,三貂嶺離宜蘭超近!....原來我們跑這麼遠了@@")
那邊是我當初赴台東趕考時常會經過的一個車站
有種莫名的熟悉


我們非常覬覦橋下看起來沁涼的溪水
紛紛找尋通路
後來終於順利碰到嚮往已久的水了!!!!!!
看~~我還可以歡樂的打水漂喔!


則旻學長甚至穿著衣服到水較深的地方游泳
好羨慕喔~~會游泳真好!

離開了三貂嶺~小小迷路了一下
我們先到瑞芳市區的一家便利商店休息
然後在瑞芳車站前的街道吃點小吃果腹
要回台北前
則旻學長突然發現他的太陽眼鏡忘在溪邊
於是他衝回三貂嶺找眼鏡
我們則啟程回台北

今天的行程很像是"大哥的任性之旅"
大哥說想去七堵吃冰
我們就衝去!

大哥說想回國北教大走走
我們就回去!


幸好我們超級好相處
到哪邊都沒關係

最後學長們將我和怡然載回台北車站
今天的一日遊才算小小告一段落!
謝謝學長們辛苦騎車


但如果可以
還是希望下次有個明確一點的遊玩規畫
然後啊...多點對女孩子的體貼

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