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完的這兩個禮拜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黑暗的時期
整天待在家中
雖然有為開學在做準備
完成了好多份的文件
也對一些事物進行了安排
當然
先前要自己在寒假期間完成的事
全都做到了
這樣看起來
應該算十分充實
可是
比起工作、讀書的忙碌
我還是覺得放假的這段時間
進步緩慢
而且孤單

才發現自己朋友好少
不同領域不同世界

老師是個滿孤獨的工作
特別是"代理老師"
我愈來愈覺得代理是一段既扭曲又變態的時期
工作的時間要被狠狠分割
教學、班經、唸書、演練
沒有一項能夠真正面面俱到
越想做好越是
鮮少有機會與其他人交流
大部分老師都自成一團
有派系、有個性、有保留
而你就只有這麼一年
和大家都好,但給不了心
(何況我又是慢熱的人....)

大家都在羨慕當老師有寒暑假真好
我卻漸漸有點排斥長假

也許這只是因為我還沒有在這個行業裡面穩定下來
也因為我其實有很多想做的事
卻又不想一個人去做
某些亦很難長久執行

真希望哪天可以沒有藉口
然後跳脫出不穩定的狀態




最後
恭喜自己
想做到的六件事妳都完成了!
1. 完成寒假作業→還多做了很東西,為未來的自己稍稍減輕負擔
2. 看一部電影→決戰異世界3D~就是一部動作爽片,沒什麼劇情可言

3. 走過一片風景→這個已經被預約了^^近期會完成
4. 欣賞一場展覽→感謝姐妹們陪我看賽德克片場,深深的佩服電影團隊的強大

5. 再次開起閱讀的旅程→書單列了好多,慢慢看完
6. 經歷一段冒險→巧克力冒險工廠~^^~好久沒有這麼緊張、忐忑的感覺了
 頂著這顆頭,發送巧克力,還真的有點點像威利旺卡XDDD
 希望我做的大家都喜歡!




我想我的天空已經逐漸撥雲見日了!
新髮型,新學期,新氣象
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