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來到了週期的低潮
所以身體、心裡都大大地受傷

一件一件事情說好了
首先
是我在練習考題時遇到瓶頸
怎麼寫成績都不太能上來
不過我想
我能做的就是繼續努力

再來
家裡最近因為弟弟的關係
十分烏煙瘴氣
前幾天
為了搞清楚弟弟的想法
甚至和他起了衝突
我想...爸爸媽媽肯定沒有對他期望很高
只是希望他能謹守本分
決定要唸書,就把書念好
而不是翹課翹一堆~編謊言不上課
卻成天見不著人影
說好聽要努力、要上進
其實根本是在浪費生命及時間
弟弟在面對我時,哭著大喊:
我就是不知道我要幹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
很....沉痛的一句話
也很真實深切的一句話
有時候
我們都會因為未來的茫然而不知所措
但是
並不能因此忘了自己仍有該做的事

我啊
是一個老師
天天要輔導班上28個學生
大致上,他們都表現良好,算是十分乖巧
但是
能管得了一班的我
卻幫不了這唯一的弟弟
讓我感到很傷心、很挫折
和弟弟吵完架的那晚
我很痛很痛地哭了好久
找不到大家訴苦
便鼓起勇氣找學長討安慰去
幸好他有發揮幽默感讓我笑
心情稍微好些
眼淚卻沒停過

而這幾天
心情延續低落
昨晚竟發生"血崩"事件
有時我會因為天氣乾燥或者過敏而流鼻血
但從來
沒有像昨晚那樣
彷彿被人捅了一刀似的血流不止
本來是左邊鼻孔在流,10分鐘過後連右邊都流了血
一直持續1個多小時才漸漸穩定
半夜還因為血塊流在鼻腔中
猛地咳出滿手掌的血塊
這真的把我嚇壞了
很擔心自己的身體發生什麼可怕的問題
幸好
今天去檢查
醫生說沒有什麼大礙
吃藥、擦藥就好

除此之外,
事實上大大小小發生不少令人煩心的事
有些解決了,有些則是無解

不過
我也因此感覺到很多人對我的關心與喜愛
譬如說學長
他知道我不開心便表示他這周末有空
可以約出來聊一聊
還有現在的同事們
我將弟弟的事情跟她們分享
希望可以從第三者+教育輔導專業者的角度
提供我一些幫助弟弟的意見
果然
她們真的很熱心也很溫柔
給予我很多不一樣的想法以及方式
鼓勵我堅持下去
還有
狂流鼻血時
我的家人犧牲睡眠陪著我

謝謝大家的愛與關心
希望這段黑暗時期可以快快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