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年之前,我為自己訂下一些目標
希望這次的春節可以過得不大一樣
從寒假開始的30天
每一天我都過得很充實

首先
我對自己做了一番反省
上半年面對新的學生、新的工作挑戰
難免會有些措手不及
學期一結束
便針對自己的班級經營&教學模式做些調整
我跟孩子們其實都一樣
在變化快速的環境之中
要能夠積極調整
並且成為專屬於自己的一套風格
最適合現在這群學生的方式
花費了幾天的時間
設計各種學習單
酌量課程的進行方式
快開學了
希望這些可以真正幫助到孩子

接著
是連續好幾攤的玩樂活動
真的很用力、全心全意的玩了
不過也因此發現我所不知道的自己
其實我也明白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惡的一面
大多事情必須衡量利益、考慮是否利己
只是對我來說
追求內心真正無愧
以及"世界和平"
才是相對重要的
避免陷入危險就好
因為這樣,我看到身邊有些人對我會產生不好的影響
簡單地說:就是小人
要如何將這些危機化為轉機
恐怕是我新的一年要小心謹慎的吧!

除了玩、工作
幾本書和幾部電影也很感動我
印象最深刻的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故事是在描述一個牧羊少年被某個國王告知天命後
追求天命的過程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真的認真覺得"老師"是我的天職
在面對學生時
總是能充滿熱忱、一心一意
但是
始終考不上正式老師
卻令我感到非常挫折
故事中,國王告訴牧羊少年:
「當你全心往天命前進,全世界都會協助你到達天命」
最近漸漸有這種感覺
好像聽到這個世界想告訴我的事情
關於如何走到目標
有時候還會聽到「該如何愛自己和愛人」
剩下的
就是如何將自己準備好
故事中的牧羊少年
在旅程中懵懵懂懂、跌跌撞撞
唯一沒有忘的
是自己對天命的嚮往
所以努力、積極的前進
我也是
我會盡全力的往前邁進,準備好我自己
相信今年會是屬於我豐收的時刻

最後
我想告訴我的家人們、姐妹們
謝謝有你們
因為我是個需要與人交談的人
有你們在
讓我可以放心說想說的話、做想做的事
也給予我不同的刺激
使我擁有更新的觀點和視野
你們好珍貴~
未來一年也請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