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竹已經快2個禮拜
目前仍然不大能適應
其實
學校人很好
在北新受過"專業訓練"
這邊即使聽說活動很多、事情很多
也感覺駕輕就熟
而且老師人很好
有任何不清楚的她們都非常樂意回答
至於學生...
跟台北小屁孩還沒啥兩樣XDD

簡單的說
在新竹的教學生活還滿習慣的
真正讓我感到無法適應的
是"一個人住"這件事

從小就在新店成長
沒有離開過家
原本以為一個人的生活我應該可以適應得很好
畢竟偶爾也會品嚐孤單
沒想到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那一回事

第一週剛開始與家人分別
因為有延駿陪伴
沒感覺到什麼不同
當他離開後
回到房間,看到空蕩蕩的屋子
只有自己一個
忍不住愈想愈難過
工作很忙,一切還不熟稔
會希望回到家有人傾聽、有人陪伴、有人打氣
可是
房間裡只有我一個
關了燈
安靜的彷彿聽得見衛生紙飄動的聲音
第二天
寂寞加倍
打電話一聽到家人的擔憂聲就哭得更慘
第三天
有點害怕回到租屋處
想著過去在家裡的溫暖及熱鬧感
如同掉進黑洞般
邊哭著,開著電視入睡
第四天
"快要回家"的念頭支撐著我
然後,延駿出現了
我依然哭個不停
那是一種安心感和深深的感動

這幾天
每天都在哭泣中度過夜晚
沒有胃口吃東西(但也沒有瘦XDD)


回到家
望見老媽在客廳做老人操
又忍不住大哭了起來
真的好想念他們喔!
一直抱著老媽說東說西
說著學校的事
還有說著自己有多想念他們
哭著告訴他們我好想回家
每天回到那個租屋處一點都沒有回到家的感覺T^T
老媽說:妳本來就不是"回家",只是回到睡覺休息的地方
這句話
讓我有種開竅的感覺
這麼一想
似乎比較能夠接受了


現在
要繼續一個人的生活
聽幾個朋友說
剛開始天天哭、感覺很想家是正常的
過一陣子就會習慣了
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習慣
但我要慢慢學著安排下班後的生活
不想再過著天天哭的日子


要謝謝我的家人
在我回家的時候給我抱抱
讓心好溫暖
還有...
謝謝延駿包容我的任性和脆弱
有你,我才有動力振作起來
說真的
如果沒有你在,我很難想像自己會變得如何
還有陪我聊天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人

新的生活要慢慢起飛了
希望下一篇網誌
提到的會是很多很多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