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出遊算是個意外
隨口答應了
在最想留在台北的時候出遠門了
遇上颱風了


因為前一晚的不愉快
深深影響了出遊的心情
很難豁達的要自己去散散心


這次四天三夜,
有兩位男士擔任司機+導遊
說辛苦卻也輕鬆
辛苦的是
所有金門、廈門和鼓浪嶼的景點都必須步行
無論烈日或颳風下雨
幾乎都得靠"11路"
每一天都走到鐵腿啊!!!!
(問題是,只有我們女生鐵腿,男生覺得很輕鬆)
不過也因為有他們
很多地點距離雖然遠
仍然有車可以到;
雖然雨很大,還是可以走一遭
而且還附加非常可靠的嚮導功能
謝謝他們!!


金門行心得:
金門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
本來以為只是一堆砲台、海灣
卻看到了很多的歷史
其實很喜歡那裡的慢步調和人情味
隨便一位老先生
就可以講上長長的金門戰史
雖然這個地方已經沒落
只看得到很小的小孩、很老的老人
可是大家都還是很開心
很努力的生活著
沒有過度的包裝
讓人們可以體會到金門的樸質


廈門行心得:
不是我有偏見,
但我討厭中國大陸
呼...
廈門是一個非常繁華的城市
像信義區、淡水區、高雄旗津、西門町
並且是這些地方的2、3倍大
可是在高樓大廈的背後
僅咫尺之距
卻是一棟棟我以為只會出現在老電影裡的樓房
極度擁擠而且髒亂
人人爭先恐後地上公交車、買食物
路上、廣播中
不斷放送著:做文明人、開文明車、排文明隊
像是披著光鮮外衣的老人
一切都很虛假



這幾天
走了好多的路
看了各式各樣的人事物
也吃到不少好吃的東西!


很累
也還算滿足


我啊
還是喜愛著台灣這片土地
因為我就生長在這裡
不喜歡對岸的一切人事物
為了生存,可以透過運籌帷幄
從他們身上得到利益
畢竟現在他們就是最強的
我們不能忘了根本
從根本開始我們就不一樣
長得不一樣、想得不一樣
各方面都不一樣
唯一相同的就只有黃皮膚這點


回到金門
有種放鬆的感覺
坐上飛機
愉悅地向金門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