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判思考"這個名詞在我進入大學後很常聽到
接觸的事物越多
這樣的能力就必須越強才行
你必須去釐清一件事的真實度還有可靠性
思想若被鉗制住
就無法在這個以"創新"為重的社會生存

我的身邊有各式各樣的人
有些人"批判味"很濃
有些人很明顯地只懂得依賴別人
想想
我自己又屬於哪一種人呢?
或者
對他人來說我是怎麼樣的人?

自己的缺點自己是不可能不清楚的
常說:要變得更好
究竟是符合他人期待的"好"?還是隨己所欲的"好"

大家的反應、言談,甚至是一舉一動我都看在眼裡
我知道哪些人和我說話帶著畏懼
誰不喜歡我
誰只是表面上對我客套
誰真的願意和我分享喜悅和難過

人越往高處
越能同時嚐盡酸甜苦辣
一方面要忍受高處的寒冷以及空氣稀薄
一方面對於眼前的廣闊和成就感自滿不已
其實
只有拿捏不定平衡的人
才會感受到痛苦


我也不清楚我想表達什麼
最近的我過得很快樂、也不快樂
事情總是接踵而來
不過我卻發現了更多以往沒有注意到的東西
或許在不知不覺中
我正慢慢改變了吧
至於是變"好"?還是變"糟"?
就任由他人去評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