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一直以都不大能夠區分
究竟什麼時候該推崇個體的自由
什麼時候該強調全體的榮譽
這麼說或許有點太過廣泛
就拿教學來說
當一位老師在教學時
如果全班的學習效果還不錯
但偏偏有一個人就是聽不懂
這時侯
通常理論會告訴我們必須先顧及全體
事後再對於進度落後的小朋友進行補救教學
如果
在沒有任何環境壓力情況下
我或許會選擇帶著全班一起幫助這個孩子成長
試想
除了那位小朋友受到大家關愛之外
其他人是否也會學到些什麼道理呢?

做事也是如此
只顧到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
是相當輕鬆、簡單的
那為何大家都不願意接下重責大任?
因為這些工作就再也不只與自己相關
還必須牽涉到許多人、許多關係、許多利益等等好或不好的事物

我始終想帶給大家很多東西
把我所能給予的拼命付出
但卻沒想到並非所有人都樂於接受
所以
漸漸地
我不知道這麼做對大家究竟好不好
個體→全體→個體→全體→...
息息相關

現在這個團隊
我想要製造一種向心力
無論先前的我們有多分散
都希望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最後的三個禮拜
我們能展現出"最強團隊"的氛圍

這是很難達成的願望嗎?
....或許
只要大家多分一點心力給其他人
就不會這麼不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