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偵探推理小說
之前看過著名的"福爾摩沙"&"亞森‧蘿蘋"的偵探系列小說
我覺得這個"父之罪"
跟其他的差異其實非常的大

因為推理情節總不像愛情小說那般有趣
所以故事主角總會有些動作場面
或者具備幽默、迷人的特性

然而"父之罪"的主角
卻不僅僅有以上幾種特色
他對於人世間獨到的眼光
在第一人稱的敘述中
不斷地發出像是在自問自答
實是引發讀者思維的問題
例如:究竟是目標正確手段錯誤,還是目標錯誤手段正確好?...等
在此就不多加贅述了

總之
我覺得看這本書
除了可以滿足一下當偵探
於蛛絲馬跡中拼湊出事實真相的想像
也能從史卡德先生的話語中
再度省思一些人生的大道理
不過
會有什麼樣的見解仍是因人而異
我想...
我會繼續把這一系列的小說看完的
如果我有足夠的時間^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