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跟人之間的輩份關係
我從小就被教育~必須要遵守長幼有序
說話要有稱謂、敬語才是有禮貌
但是人越長越大
這樣的"倫理"似乎隨著時代的變遷也有所改變
以上說的是大話^皿^

最近跟一個學長聊了很多
以前是因為怡然的關係
才跟他熟稔起來
後來看了他的網誌...
開始對他的思維感到好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會用msn談論一些話題
天南地北的聊
雖然有時候
會因為當天磁場不合
導致"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情形
但是總的來說
我們談過的話題隨著時間越來越多、越來越深入內心
漸漸地
我甚至變得比怡然和他還要熟

可是"稱謂"問題時不時地困擾著我
雖然我們聊了這麼多
但他畢竟還是學長~
既然是長輩~說話就不能這麼沒有顧慮
這樣的想法展現在烏來行那次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樣定位他
反而讓他覺得我害怕靠近他、剛他說話^^"
唉唉~

另外
我也有些在意其他學長姐的眼光
雖然啦
我們並沒有在一起~也沒有什麼曖昧
但是...
在他畢業以前還是相敬如賓的我們
突然就變得很熟悉彼此
別人看起來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又雖然....
他們覺得奇怪與我們無關
我卻還是會因為這樣
想要假裝我們並沒這麼熟

我真的很奇怪吧!
感覺就像學長變成了網友
然後跟他見面就像要跟網友見面
到底跟對方熟還是不熟?
要怎麼互動會比較恰當?
噗噗

他5月就要去當兵
聽說要幫他辦個送別會
會有怡然&我&另外兩個學長參加
一個學長是我的直屬
所以本來就很像哥哥一般~自然很熱絡
一個學長是古早以前的夥伴
對我來說他是永遠的學長~所以就保持禮貌即可
但是....
我不知道他們知不知道我跟他變熟了
所以我不知道在他們面前...
我到底要不要看起來跟他很熟
還是要對他保持些距離~多些長輩的禮貌...
唉呀~~~
我為什麼要想這麼多咧
又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