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特導課剛好也看了羅賓威廉斯電影
學長也推薦並表示他很喜歡羅賓威廉斯~也喜歡這部電影
就在眾多片子裡選了這部來看
「美夢成真」主要是在敘述死後的世界
主角對於兒女、妻子的執著
片中除了深刻描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更展現出死後世界的模樣


「死亡」這個話題
直到現在仍是我不想觸碰的一個話題
特別是親人的死去
片中主角先是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他的兒女
然後自己也因為車禍而喪命
就如同我所想像一樣
死後肯定會捨不得親人~留在人世間久久不去
直到他發現再這樣下去
對他、對他妻子都會是種折磨
主角進入天堂後
發現自己能與過往的朋友們相遇
便開始找尋起自己的兒女
企圖將因失去家人過度悲傷而自殺的妻子從地獄帶回來
他們在死後的世界裡
解開對彼此的不諒解
一次次失而復得的喜悅與感動
讓我到最後不斷地哭泣
久久不能自己

到底死後的世界是什麼模樣?
我們沒去過不知道
過世的人也無法再開口向我們描述
電影中
一個轉念之間
主角進入屬於自己的天堂
天堂裡的一切都出自於自己的思想
你渴望存在於什麼的世界
你的天堂就會是什麼模樣
而地獄也是相同道理
比如說自殺的人
他會處在自己的世界裡
讓自己可以不用面對現實
雖然這麼說起來~天堂並非以前想像那樣
會充滿了天使、音樂與愛
地獄也沒有想像中的如此駭人
但是
我仍然希望自己死後
可以進入屬於我的天堂

另外,電影裡提到幾個很重要的觀點
「思想才是真實存在的」
「有時候你認為你贏了,其實是輸了」
「永不放棄」
都再再震撼著我
這世界有好多好多的真理
而真理存在在每一個角落
不管是誰都可以輕易察覺
但是....真正能把它吸收、化做行動的人卻少之又少
人活著的世界是眼睛看來的
就有點像是"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
我們眼中的世界都是經過腦袋過濾之後儲存的訊息
所以
才會充滿著誤解、欺騙與被騙


我是個很容易入戲的人
看完電影...
便忍不住走到客廳抱抱我的爸爸、我的媽媽
在可以的時候~我想要盡情表達我對他們的愛
然後...
我也希望可以找到一個soul mate
就像電影裡那樣~沒有人是完美的
但是兩個不完美的人在一起卻造就完美
希望有一天
能找到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