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學長推薦的電影之一
是的~我又開始進入電影世界^皿^
其實「羊男的世界」在初上映時就有聽說過很好看
但是我認為它又是一部奇幻電影
沒有太大的興趣

事實上
它多了份現實世界的殘酷
到網路上看了一些有關這部電影的評語
果真就如其所說
就像是我們平常熟悉的安徒生童話故事
表面上似乎都很美好且夢幻
原版的故事卻相當殘酷、血腥
只不過電影在短短2個小時之內
同時展現現實的暴力以及夢幻的童話世界

這部電影有許多畫面真的不比那些"奪魂鋸"之類的電影遜色
在螢幕前的我常常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看著
可是這樣才能夠顯現出戰爭的殘酷

故事內容究竟如何
就待還未看過的人去看

而看完電影的我
覺得自己似乎又受到一次洗禮
在我們的心中~或許都有著所謂的"迷宮"
表面上好像摸不透也找不到出口
一方面在這個現實世界裡打滾
一方面有希望自己能夠在迷宮中一探究竟
電影中的小女孩不斷解決任務的過程
就好比我們真實的情境
也許遭遇的事情有好有壞
甚至會因為一兩個挫折使我們倒地久久無法再站起來
但是只要我們內心的本質不變
....無論是什麼樣的本質
只要不變~我們最終還是會走向嚮往的道路

想到這裡
我又憶起曾經和學長談論過的話題....
他不認為人有所謂的本質存在
所以沒有什麼"個性變了"的說法
只是那個人不同的方法做事情
下決定的思維不再和過去相同
這和我所認知的很不一樣
我還是覺得....人是有他最原始的個性存在
無論他怎麼改變做法
他的內心總會有一部分是永遠不變的


這部電影不錯看
但我還是覺得要能接受血腥場面的人來看會比較恰當
不然可能無法享受電影所想表達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