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學校看報紙看到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喔!

------------------------------------------------------------------------

    擔心是多餘的     文/何權峰

  許多人常有一種錯覺,以為擔心就是關心,就能有助於問題的解決。這當然是錯的,
你怎麼可能藉著你的焦慮、緊張和不安,把問題處理好?
 
  回想一下你曾擔心過的事,比方擔心考試會不會通過,擔心生病什麼時候會好,擔心
天氣會不會下雨,擔心錢夠不夠用......最後的結果曾因你的擔心而有改變嗎?

  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你怎麼可能透過藉由擔心緊張帶來好成績?怎麼可能透過憂愁
煩惱讓病情轉好?怎麼可能因為焦慮不安就能變出錢?怎麼可能天氣會因你的擔心而有所
改變?

  十斤的憂愁,也貼補不了半兩的債;一個下雨的早晨,就算十隻公雞也叫不出太陽。
所有的擔心都是庸人自擾,都是徒勞無功。

  「擔心」一字來自希臘文,原意是「分神」。簡言之,當你為某事擔心的時候,你就
分神了。比方你擔心考試能不能考好,結果你越是擔憂,就越緊張害怕,就越難聚精會神,
越不能集中精神,就越不可能把成績考好。
 
  一個失眠者為什麼睡不著?因為他擔心自己會睡不著。一個擔心自己會受苦的人,已
經因為自己的擔心在受苦了,不是嗎?

  如果問題解決的了,何必擔心?如果問題解決不了,擔心何用?

  沒錯,擔心永遠是多餘的。


                      《轉po自國語日報》

------------------------------------------------------------------------

雖然雖然
這篇我覺得有點太過極端
不過....
的確是這樣的啊~
有點像是"吸引力法則"
你內心一直想著會如何~
事情便會如你預想的發展
想好,事情就好;想壞,事情就壞

在過幾個禮拜
我就要在校長、眾多主任面前試教
這幾天真的很緊張也很擔心
結果....
剛好看見這篇文章
心情也為之豁達許多

嗯....
這讓我想到學長之前常常在唸我~
說我擔心太多東西~
其實轉念一想...
並不是這麼可怕的~

好吧~
總之....盡可能準備周全!
我想我OK的!^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