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是對於「獨立」的定義
一直以來....我就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獨立的人
在各方面都靠自己
我們家的小孩說也奇怪
都不愛跟父母拿零用錢~(特別是我)
感覺伸手要了...就是依賴
所以當我成年~便千方百計的想找到工作
不只是為了大二以後養學弟妹
更是為了存以後出社會的基金
爸媽或許很欣慰有這樣在規劃未來的女兒吧!
只是....
我依然覺得我被他們限制著....
「限制」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般無趣,
他們變成這樣是因為忙著付你的開銷、洗你的衣服、

聽你吹噓你有多了不起。

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這代人破壞的熱帶雨林前 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吧。



這句話真是講到我的心坎兒裡啊~"~

倒不是因為我當父母了有此感觸

而是因為.....我時常被父母唸關於這方面的東西吧!

之前都還好...一忙起來~東西丟的滿房間都是~

我可以對別人負責!對所做的事負責!

為什麼就無法對我爸媽負責、對我、對我自己的房間負責呢?

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最後....

人就是自私~而人也被訓練成在無形之中讚美自私

當小孩第一名時,如果全班都跟他同分,你會去讚美他嗎?

當一幅圖畫被評特優,但全場展覽都是特優,你會驚豔他的美好嗎?

因為自私~因為需要自私~因為只能夠自私

無私的世界啊....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