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想
自己的想法和行事風格是什麼時候、什麼樣的契機下改變的?
這個在教心上好像有點類似"後設認知"
昨天晚上我默默回想了從過去到現在的我
小學時代的我是個衝動的小孩
不想輸給男生~
所以姿態大喇喇~個性好強的想贏過所有男生
(這裡指的是能力上的好強,比如說搬重物之類的)
國中時代的我
想帶給全世界的人歡笑
常會不計形象的演出一些很搞笑的劇碼
要拿個例子來說明的話
大概就像電視上那些諧星吧~白雲啊~王彩樺這類的人
然後看到大家在畢冊上給我的留言後
我又整個大改造
剛上高一就很囂張的自願當風紀股長
還跟大家說:我已然有一套管理班級的方法
想必那時嚇死大家了
高一時也進入我認為人生中最奧妙的時期
很難描述是什麼樣的階段
過去總說那是個黑暗的時間
可是看過這麼多人事物之後
我反而覺得那段時光非常的純粹
是人、身、心都很富有的時期
高二開始就好像有點渾渾噩噩^^"
暫時跳過不談

接著是大學
我覺得自己似乎漸漸定型
比起過去不完全相同各種性格
現在這個我好像包含了全部
但是又起了很微妙的化學作用

我想
對於自己我還是沒有什麼自信
(大概只有這點從小到大沒怎麼變)
看著別人的網誌、回想著和別人對話的內容
比較別人的行事作風
總會覺得自己是膚淺的

「勤能補拙,儉以養廉」是我們家的家訓
我始終奉行著這句話
因為我明白自己的不聰明
要達到與別人相同的成就~我必須要花費比別人更多的力氣
就像唸書我總抓不住所謂的"訣竅"
我只知道要多唸~然後試著整理重點!


常常想.....
每個人是否都經歷過這樣不斷改變的時期
然後才漸漸定型成現在的個性?
(最近教心看很多~又默默跑回去翻書~找符合我想法的理論^^")
有沒有人
是始終如一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