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看了好幾部電影
像是阿甘正傳、空氣人形...等
"阿甘正傳"不用說~
是從以前就十分有名的電影
"空氣人形"是一部...神秘的電影
老頭說他看了之後就是一部詭異的性愛片
"蛇舌"則更勝空氣人形一層
然後也看了"艋舺"
另外
我還看了"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老頭說就是三個男人搶帕納大師女兒的故事
學長則說光看開頭他認為很有趣

我自己看過之後
覺得除了蛇舌以外~

另外幾部其實都很有趣
艋舺感覺好像就是不斷地在講義氣、罵髒話

我想~
那就是台灣人的味道
電影中想傳達的或許就是人和人之間最單純的友誼
只是人都會改變
無論是跟著別人、跟著時代
變更衰敗亦或是變得扭曲
都要因人而異
劇中....我喜歡小天的演技
他的眼神很深刻、很棒!

阿甘正傳....

感覺是一部很純粹的電影
阿甘他在旁人的眼中~
是一個智能不足的人
有點應驗"傻人有傻福"的說法
就是因為不聰明
面對任何事情都用最包容的角度、最積極的態度
結果~他不僅獲得了幸福
也帶給別人快樂

然後是"空氣人形"

嗯...基本上這是一個充氣娃娃變成真人的故事
像小木偶那樣~
只不過,它並不是在主人的期盼下改變的
從人形的眼中
世界再微小的地方也充滿著樂趣
裡面有一段對話我很喜歡,是人形遇到一個老人時說的
人形:我....的裡面(指自己的身體)空空的,很奇怪吧!
老人:....其實我也是空空的,這個世界上,很多人都是空空的!
可不是嗎?
常常...我覺得自己是空空的~
像開了個大洞似的~
不可耐的、無可奈的...
我覺得都是自己的選擇!

提到選擇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則是以選擇起頭、結尾

像是進入自己專屬的世界
一切依自己想像而生~
但是....這個世界會給予你一個選擇
更好or更壞?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奇幻視覺
還有演員們演出的幽默感以及無奈
(私心最愛強尼戴普登場的部分啦~XDD)

看了這麼多的電影....
剛好...都提到"選擇"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
即使有不甘願
也努力做到最好讓自己甘願
我想要有"阿甘"那樣單純向前衝的心態
有人形那樣對各事物充滿好奇的新鮮
繼續的...
在我的路上前進!

順帶一提
老頭的看法實在是最表面最表面的評論
我並沒有多有深度
但他真的太過於膚淺跟無所謂
又一次的失望啊...
看電影
還是要親自看過~
不要隨便聽信謠言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