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練女籃的時候一開始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還不錯
想說休息這麼久的膝蓋應該已經開心的恢復的差不多了
所以就沒帶護膝上場
沒想到...
今日的play有點點激烈
發生了好多次飛身和撞擊事件
膝蓋突然就....有點撐不住
不過...我真的很想打球~很想很想待在場上訓練自己
所以就戴著護膝繼續打到練球結束!

回家之後
漸漸會發現右腳的膝蓋支撐不住自己
瞬間站起來還會軟腳

到了今天早上.....
我整個人差點就站不起來了~右腳幾乎沒力氣!
然後在看醫生和練球之間做抉擇後
我決定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聽完我的狀況後...就要我躺下仔細檢查我的膝蓋
「嗯~左腳膝蓋的韌帶有點鬆喔~雖然比較沒事...但狀況也不大好
右腳的話.....這邊會痛對不對?...嗯~是軟骨有點問題喔~都聽到卡拉卡拉的聲音了!
很嚴重喔....這裡的骨頭有點跑出來了.....」
結論是~
我右膝的軟骨有三個部份被磨損
而且有點發炎的狀況~

然後就被醫生宣判了死刑....
「妳是打籃球的對吧!籃球這種激烈運動這陣子完全別做,不要蹲或者是上下樓梯,
要做復健,偶而可以小跑步或是走路,要把肌肉的力氣練起來,以後才可以比較少
用到關節和骨頭!」
這只是一部份~最讓我害怕的是....
「如果下禮拜複檢狀況沒有好轉的話,可能就要照"內視鏡"檢查清楚了,
到時要在膝蓋那邊開個洞放攝影的東西進去!」
我‧真‧的‧嚇‧到‧了!!
沒想到會嚴重到有照內視鏡的可能....

回家後還被爸媽罵...
怪我打籃球打太兇之類的....
我真的很不甘心...
好不容易我可以表現的比較好了~
我的膝蓋卻又發生這樣的問題~我還不夠強~還想再加油的...
少了這段時間練球
我又會少進步一些...
天生資質駑鈍的我~只能拚命練習啊...
是一股執著讓自己想不停努力下去
我知道爸媽都希望我退出女籃~
但是...
真的辦不到...


總之~為了不要照內視鏡
這禮拜的寒訓我是沒辦法一起練了~
不過我都會到~然後訓練自己的肌耐力並做復健= =
女籃的各位抱歉了~
我會在一旁當的半殘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