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K書就是上網、聽音樂
而昨天金曲獎開獎
歌王歌后似乎讓很多人有點點失望
聽說網友們砲轟連連
其實...
本來我也覺得滿失望的
默默覺得
歌王是JJ
歌后是A-LIN

不過...
聽了幾段表演和歌曲
發現~
評審們的選擇有他的道理
不過~JJ跟A-LIN其實在大家心中已經是歌王歌后啦
先跟大家分享下列四段影片

蕭敬騰組曲


JJ組曲


A-LIN組曲


莫文蔚-寶貝



〈歌王:雙J〉
無論是周J還是JJ都才華洋溢
而就我個人覺得
JJ的唱功又略勝周J一籌
可是就《跨時代》和《她說》兩張專輯的表現來看
周J的表現豐富、多元
而且...他真的很努力把歌詞唱得很清楚
每一張專輯都更進步一些
反觀JJ~就有點停下腳步休息的感覺
像之前阿妹變身成阿密特才有獎可以拿
周J這次也變成了吸血鬼呢~

〈歌后:Koren & A-Lin〉
那個組曲....聽得我雞皮疙瘩狂冒
太令人感動了T^T
再來聽聽莫文蔚的"寶貝"
也同樣令人動容
仔細想想...
什麼樣的音樂才能觸動人心?
單純的曲調、直率的歌詞
還有...最純粹、清亮的聲音
嗯~答案呼之欲出了呢

曾經華語樂壇是引領亞洲潮流的指標
然而近幾年來
這樣的地位漸漸被日韓所取代
今年我發現金曲獎評審們很強調"未來性"
華語歌手無論是情歌、唱跳其實都很強
但是往往缺乏創新和變化
期待華語樂壇的歌手們重新站上主流!!!


【題外話】
看到報紙和部落客寫說:金曲獎不比金馬盛大,隨性一些無妨
心裡有點點不悅(關妳什麼事?XD)
這次太多歌手真的打扮得不夠"端莊"
我用的詞是"端莊"喔!而非"盛大"或"華麗"
連音樂人本身都不注重金曲獎了
誰又會把它當一回事呢?
「態度」真的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