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我看完了這兩部我想看很久很久的電影了!
從7月的台北電影節就期待至今
累積的慾望
終於在這兩週內爆發
雖然換來的是隔天上課的微微無力
不過還算值得

進戲院前
我對「阿信」有著比較高的期待
一方面是因為我愛彭于晏~也愛他的超誘人身材!
另一方面
是我很期待林育賢導演的作品
光看預告片就覺得很有趣!
至於「那些年」
我沒看過小說~跟九把刀也沒有很熟
可是我恰巧看著這部電影從無到有的誕生過程
九把刀早在一年多前就不斷的在網誌上號召熱血同志給與他協助
現在上映了
內心總有種「該進戲院看的責任」^^"

首先來聊聊「那些年」

陪同者是雅雯
我們倆的"那些年"只有女生
生命中課業佔了70%以上
很難對於電影中的場景產生共鳴
但是....愛情故事中抱著缺憾的環節
我能夠感同身受
電影最後的10分鐘
也許是所有人都曾經企圖想挽回的10分鐘
離開戲院~電影似乎仍餘音繚繞
我默默回想起過去喜歡他人的種種
當初一個又一個抉擇
形塑成現在這個時空下的我們
若是真的有所謂的"平行時空"

真好奇那個時空的我
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另外,如果就拍攝手法和劇情編排部分
整部片很有"青澀"的感覺
九把刀說這部片是他的夢想
所以他企圖把所有的夢想塞進電影裡
有些情節與故事沒什麼連結
偶爾會出現的莫名其妙
因而打斷了情緒
不過...畢竟這只是他的第一部長片
仍然有進步空間囉!


聊完那些年,要來說說與它對打的「阿信」

陪我一起看的人是又+
不得不佩服戲中的所有演員
特別是彭于晏
可以看出很多動作都是他本人親自上陣
身體結實的線條真不是蓋的



還有
原本是ABC的他~要發出道地閩南語口音也很不容易
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都愛學他的「真正有影」!!XDDDD
(真正有影:"真的有這一回事"的意思,或者像國語口語的:「實在是齁~」的意味)
呵呵~不標準的很可愛!
害我忍不住發笑

再來是劇情的轉折
很難相信這是真人真事改編~
不過,記得馬克吐溫說:「真實人生永遠比小說還要離奇,因為真實人生不用顧及到可能性。」
如此說來又並非不可能
看到主角阿信墮入黑暗的時候
心裡真的有無限感慨
他以為自己不被愛~但事實「家」才是永恆不變的避風港
另外,人生從來都不可能被任何人所左右
每一步
都是自己的選擇
劇中有個對話印象很深刻

  阿信:如果我是練體操的料,當初教練就會把我留下來
  小樹:不要牽扯別人,要離開或是留下來,都是你自己選擇的
                              」
有時候在抱怨上天給予自己太多束缚的時候
捫心自問那些枷鎖是不是自己為自己添上的


同樣都是改編自己的故事
「阿信」的表現比「那些年」好太多了
兩者的幕後花絮我都看過
所以更能體會到「阿信」對於故事鋪陳去蕪存菁的用心
雖然剛開始的運鏡和處理很像素人拍的影片
可是越後面就越精采了!


兩部片都是不錯的電影
請大家有空就進戲院多多支持

接下來我還想看「賽德克‧巴來」
不過我想一次看完上下兩集
所以可能要等到10月份吧!
而且...聽說我們全家都想看
希望他們也會願意陪我一次看完
4個多小時真的不好受呢!



最後最後
請大家有興趣的話一定要進戲院支持好片!
線上看也要同時戲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