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醒來,已是一個星期後了。窗外的花香鳥語伴隨著溫暖旭陽一同喚醒了郭田依,
微微睜開眼後,她旋即坐起,再度環視她所在的房間,隔壁的三張床上早已沒了人影。
「郭田依小姐,您終於醒了!其他三位已在大廳等候您的到來,請速動身」
  眼見面前的這個女僕說話十分誠懇,郭田依早卸了三分心防。接著門外來了將近
10餘個女僕,各自負責她身上的每個細微部分,每個人都默默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不知過了多久,她們才滿意的將郭田依扶起,帶往大廳。

  一路上宮中豪華的裝飾盡入郭田依的眼簾,心想:「我們家也是豪門大戶,但像這樣
極盡富麗之能事的建築我倒是頭一次看見,看樣子那個巴凱的確是一個王子!可是他口中
所說的幻想界,卻已經超出我認知的範圍……」
  正當她思考的同時,眾女僕已將她帶至大廳,這個大廳不只寬廣,更是非常的高,
巴凱王子與另外三個天界的女神正圍著長桌端坐著,四人之間沒有任何交談,彷彿只是
在等候她的到來。巴凱身後是一幅相當巨大的畫,畫中描述著三界初時分裂的樣子──
天神、幻想界的國王、人界的主宰面紅耳赤的相互爭吵,他們一邊叫罵、一邊用力量
將世界分隔成三部份!這樣詭異的圖畫深深吸引住郭田依的目光,但是眼前的四位直盯著她,
瞧的她只得乖乖坐在安排好的位置上,學他們不發一語,卻也不敢再將視線擺在畫上。
「很歡迎各位來到幻想界,妳們是被選出來到這塊樂土居住的人!我們將安排各位住在一棟
舒適的房屋,並且任妳們自己選擇想要做的職業!若還有其他需求,我們都會盡力作到的!」
「當真是任何職業皆可?」女神的其中一個開口詢問。
「沒錯」
「若說我想成為您的首席魔法師,可有意見?」另一個看起來城府頗深的女神也開口說話。
「這……」
「我們三人於天界與眾人相較,法力可算是數一數二,王子大可不必擔心我們無法勝任!」
「非也,只是我界之首席魔法師皆由國中選出,現已有五名為我界效勞,恐怕這事……」
「那好,我們也不為難王子,成為他們身旁的助手應無妨吧?」
「這個可以,那就辛苦三位了!妳呢,郭田依小姐?」
  原本聽著四人用課本上才看的到的文言文在對談,郭田依正在心中忐忑不安,從小愛玩的她,
根本就把古人說的話當作廢物,只要能用白話文溝通,又有誰會用文謅謅的文言文交談呢?沒想到
眼前這四個人竟然講的有如家常便飯,她便擔心起要是巴凱問她話的時候她該怎麼說。這時候
正好他們說完,正準備要秀一下文言文的郭田依卻聽到巴凱口中說的是她最熟悉的白話文!
「幸好,我還以為你會用文言文跟我說話!我對文言文可是一點都不熟!」
「呵呵,文言文──也就是古語,在天界大家都是使用古語,而我界則只有宮中貴族會用,
一般百姓還是用白話文居多!」
「那我不要待在宮中,我會被煩死的!我想當流浪漢,到處遊玩最開心了!」
  話一出口,在場所有人都驚訝的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眼前這個小女孩竟然會想作一個流浪漢!
三位女神更是立刻擺出嫌惡的表情,好像碰到了穢物一般。只有巴凱王子面帶微笑,仔細打量著
郭田依天真的臉龐。
「好,就讓妳當個有錢的流浪漢!食、衣、住、行,一切費用由我包辦,妳就開心的玩吧!」
「本來就該這樣,是你讓我被捲入這個莫名其妙的世界,你就應該照顧我!」
  雖然郭田依對巴凱王子的行為十分無禮,照理說他是有權力好好的懲以重罪,但是他心裡
就是對眼前這個布奇女人很感興趣,也就不怎麼在意了。
「哈哈哈哈,妳說的對!眾女僕,將四位客人帶至準備好的房子,留四人分別照顧,若有任何
閃失,定唯妳們是問!」
  女僕接令立刻將四人帶往她們的住所,一刻都不敢拖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