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去租片了~
今天特地租了一些回家來看
結果其中兩部讓我整個下午哭到眼睛很腫^^"
一部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另一部則是很有名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喜歡你"這部片是一個愛情喜劇
我內心默默覺得這部片的每句話都好像是在對我說
在愛情的世界裡
的確很常因為會錯別人表的情
而產生許多誤解
女生又比男生要來的容易幻想許多
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就像是裡面某些個主角一樣
都在期待著"命運的邂逅"
以為別人的某個眼神或是某句話其實是在暗示什麼
看著電影中的女主角們
就好像在看著過去傻傻追逐的自己^^"
心中就一陣心酸
劇末
大部分的人都有了happy ending
那樣因為得到別人的愛而獲得的單純幸福很令我動容
我也嚮往著那樣的愛情喔~
只不過....
現在的我還是害怕也不認為自己擁有值得別人喜歡的特質
而且...
事實上最近的我似乎真的有喜歡某個人
但是因為我實在是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他
所以...應該還是會繼續保持現狀!
等到我認為自己具有足夠美好的特質時
再放開我的心吧!

至於另外一部"送行者"
我想大家都有聽過他的故事內容
不知道大家對於所謂的"納棺師"有什麼想法
對於從事那個行業的人
我一直認為他們十分勇敢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每天面對許多亡者以及各式各樣的死法
就像故事主角一開始接觸的亡者
讓主角感到噁心~連事後看到生肉也會不自主的想吐
所以...
能持續這樣工作的人很令人佩服
故事到後半段
主角漸漸遇到與自己親近的人的過世
處理別人和處理親人、朋友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就像在報紙、新聞上看到別人的意外
和聽到自己親人的狀況是完全不同的!
那會是一種深深的無力感
最後主角為自己父親舉行納棺儀式時
是邊哭泣著邊進行的
"納棺"本來應是自己親人為往生者所做的
然而主角在這一刻達成他的意義
每一幕都讓我不禁與自己的親人做聯想
如果躺在那兒的換成是父母
我肯定會受不了那種悲痛
只是我也希望自己能親手送父母入棺

看完電影~除了讓我更加瞭解這個行業之外
我更想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和自己所愛的家人們相處

這時我突然想起來學長說的
他寧可看著他所愛的人們離他而去
因為他知道被留下是痛苦的
而他不願意他所愛的人們因為他痛苦
寧願自己承受
現在....
如果要再讓我選擇
我想我的答案會和之前有所不同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