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部電影對很多人來說是耳熟能詳
不過...
直到今天我才看了這部電影

電影整個過程平鋪直述
像在看一本小說
一本....敘述某個平凡人的小說

主角是個「生於船、長於船、死於船」的鋼琴天才
他的世界僅止於整個船

看完的我很感動
也讓我想到一句話:人生不只是要有目標,更要有方向感
主角從出生以來就待在船上
好不容易有個契機讓他得以下船
走到一半
看著眼前的高樓大廈、工廠煙囪
他放棄了機會又再回到船中

這個世界是無盡的
幾千條道路、幾萬種可能在世界每個角落發生
但對主角來說
太多、太難以負荷
他所需要的,只是現有的小小世界
有個盡頭、能夠掌握

我想
這或許就是我們常說的"安全感"
有時候
太多的刺激與選擇反而讓人不知所措
即使只有一個目標
也可能有千百條道路能通往這個目標
所以....
具有"方向感"是很重要的
瞭解自己適合往哪個方向前進
然後腳踏實地的邁向自己的目標....




終於
我把學長推薦給我的電影全部看過了
也許我和他的心得不大一樣
不過
這些電影多少在我的心中給予我影響

有時候
人生的幸福就在自己的身邊
無論是家人、愛人、朋友
我想要把握住每個時刻
也希望可以盡自己的能力
給予別人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