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天難得的空閒
我決定衝去看pixar動畫展
聽有看過的人分享
他們都說很好看~但是人多到看不了什麼!
本來想說今天是一般上課上班日
應該不會人擠人
結果T^T
還是好多人喔~~~
唉唉~
而且還有"校外教學團"

不過
動畫展真的很不錯~
除了可以看到一些pixar短片外
更重要的是看到每一部暢銷動畫的製作過程
心中很佩服那些想出故事內容的作家、導演
更佩服經過無數次繪圖、電腦修改的工作人員
在pixar的世界裡
他們不僅僅是動畫作家
更是藝術家!
看著一幅幅的草圖、雕塑
心裡真的對他們產生很崇高的敬意

其中最讓我深刻的
是彩繪腳本和幻影箱
彩繪腳本其實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將故事發展的腳本以繪圖的方式呈現
每一格都代表著故事
從顏色、形狀...等地方來展現這一段故事的情緒及其想傳達的意境
至於幻影箱
呵呵~到現在我還是想再看一次
我們都知道電影、動畫等等的映像是利用人類的視覺暫留形成的
影格在1秒鐘內跑的越多片,動作會越流暢!
這次的展覽
就在一個大轉盤上放置連續動作的人物
剛開始我在看的時候
因為轉盤速度不快~
真的感覺不出個所以然~
結果....瞬間轉盤加速到每秒40公里(這個數值沒有很正確喔!)
搭配上閃爍的燈光
一個個的人偶瞬間變成細膩的動畫!
見到這一幕的人無不發出驚嘆聲~
這個東西~絕對要親眼去看才會瞭解有多麼神奇喔!!!

在看蟲蟲危機(A Bug's Life)的時候
突然想起薇安畢業展做的"豆激演"
很類似的場景~而且薇安她們做的我認為也不會差到哪去~
真的~
覺得她們好厲害!
這樣的世界~或許就是薇安想要進入的世界吧~
有足夠的能耐將想像化為真實
不只逼真、更要求細膩
真心覺得製作這些動畫的人們十分了不起!

推薦給還沒去看的人喔!
DSCF9247.JPG
(我與毛怪、大眼怪的合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