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妝扮趴結束之後
距離「四世同堂」的演出還有兩個小時左右
於是...
我決定獨自從中山國中站附近走到國父紀念館
腳踩著高跟鞋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17:13我開始慢慢地走著
DSC05082.jpg
這時天還濛濛亮呢~
明明是下午時分~卻像凌晨一樣^^
散步的一路上
我隨興的哼著歌~
腦袋放空只想著自己下一步路要怎麼走
其實在這之前
我完全沒走過、騎過甚至經過這條路
冒險的感覺有點寂寞又有些刺激

一個小時過後我完成了2.3公里的高跟鞋步行
終於看到國父紀念館了^^
DSC05086.jpg

「四世同堂」描寫的是蘆溝橋事變後
被日本人逐漸占領的北京的故事
以一個小羊同為主角
三戶人家的故事作主軸
說實話
這齣劇我是衝著演員看的
全場~
大概只有我是最年輕且自己購票來觀賞的人吧
坐我旁邊的阿姨這麼跟我說的^^
看戲的時候
不只巧遇學校的老師
還有眾多政治人物的出場~
但很抱歉~我只認識連戰先生

回到戲劇的部分!
所謂的"話劇"就真的很像我們在學校演的那樣
道具、腳色一概由演員負責
可是既然能到國外演出
表示場景的部分絕對夠盛大、精緻
也就是說...演員們不僅要能有生動的演技
還必須兼具對於道具、走位等流程規畫的熟稔
從演出中
處處可以見到整個團隊的用心及專業

劇情的話
雖然只是在描述三戶人家的故事
但每個人物的個性鮮明
正因為平易近人~更凸顯那個時代百姓的無奈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說書人--孫紅雷的幽默
祈瑞宣--黃磊內斂又深刻的演技
(有他出現的劇情都令人特別感動!)
大赤包&胖菊子--秦海璐&陶虹的誇張演技及生動口條
再再將劇情打動人心
好幾次~我都因為太融入劇情而淚流不止
就連結尾時的掌聲
我甚至都有點無法抽離~幾度想落淚呢^^"

「四世同堂」是一齣好劇
歸功於所有工作團隊
很開心能觀賞到這齣劇^^
DSC05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