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出梯,當初拿到報名表,為了想累積自己的經驗所以報了名。
名單出來後,我很高興自己被選上,滿心期待出梯。
  我的學年主任是趴熊學長和小趴學姐,這兩個主任我只對趴熊學長有印象,
很多人都說他很強,但也很嚴格,老實說一開始真的還滿害怕的,之後便展開了
有如地獄般的生活!「教案」這的東西是我從未碰過的,看了範本所寫出的
第一份教案,實在是簡單到不行,現在的自己已經看不大懂了,就如趴學學長
所說的,看了那份教案,現在的自己絕對會不知道該怎麼教。還記得那時候,
正好碰上一堆事情,期中考、啦啦隊、出梯,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忙到很想哭,
但卻又莫名忙得很充實。生出一份教案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修改教案
我想更是不容易,因為必須試教過才會知道實際教出來,這份教案行不行得通。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外向的人,每次一上台講話就會語無倫次,更別說是把40分鐘
完整的教完,並且要接受學長姐們假扮小學生出難題給我們。
  大一的第一個學期,我就在不斷的忙碌之中結束,新年過後,就是豐收
辛苦成果的時候。越到出梯之日,我就越緊張,為了準備到最完整,寒假除了
過年那幾天,我每天都在修教案、想教案,很快地,到了出梯當天。
  第一次坐火車到別的地方,當走了滿遠的一段路到國小時,心裡真的很興奮,
有點擔心但也很期待教學生活的開始。
  星期一是學生報到日,主任說接學生到教室的那段路上,要多跟他們聊聊,
也可以順便瞭解學生的程度。第一個學生說實話讓我感到有些挫折,無論問什麼
都回答「不知道」,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繼續聊下去,幸好之後的學生沒有
更難聊,還算是順利的第一次接觸吧!這一天我教的第一堂課是數學,學生出乎
我意料之外的厲害,很多東西他們都教過了,這堂課讓我有點上不下去,但是想到
趴熊學長說的:「無論學生再怎麼厲害,我們懂得還是比他們多」,我就稍微
變更一下內容,算是順利的教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