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老師,不只是上完課就夠了,我們還必須多多和他們相處。
和小五的學生講話,不能把他們當成一年級的小學生,偶爾得讓他們
感覺到自己被當成大人一樣看待。班上男女的隔閡比我想像中的
還要嚴重,到最後甚至有人吵起架來,這些事情對我來說,是非常寶貴
的經驗,雖然這一次我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在這方面我還需要不停地學習。
  在第一天,還發生了學生不想表演動成的狀況,抽到演主角的兩個女生
居然當場哭了,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我們決定讓大家自己
修劇本,讓他們自己發揮演技,只要演的好就可以了!經過這一件事,
我深深的瞭解到,小孩子的創意跟笑點跟我們真的有一段距離,他們的笑點
和我們很不一樣呢!
  接下來幾天,我們中午都會坐到學生旁邊一起吃飯,有時候跟他們
聊聊天、有時候陪他們打躲避球,有時候和他們分享小秘密,越相處越覺得
他們都是一群很聰明、很愛玩、也滿會思考的小孩子。久而久之也能
慢慢掌握到要怎麼管好他們,當然,在主任的教導之下,隨機應變的能力
就越來越好了!
  一個星期下來,我想最挫折的就是星期四那天的大地遊戲吧!
在剛開始集合的時候,有一個女生和男生吵了起來,其實他們在之前
就有過衝突,當時我沒去解決,只是把它壓下來。到大地遊戲分成同一隊時,
這兩顆炸彈就爆發了。有玩過大地的都知道,若是小隊不夠團結,
不僅遊戲不會勝利,連簡單的小隊呼都不可能喊得出來,一路上我跟我的伙伴
算是非常辛苦的一方面要陪他們玩每項競賽,另一方面又要注意
別讓他們又吵起來!大地遊戲結束後,回到辦公室的我整個人就是累趴在桌上,
晚餐都拿來睡覺晚飯也沒吃多少!當時真的很灰心,雖然只有短短幾天,
但我希望我能夠教導他們,讓他們知道互罵對方、挑釁別人都是
很傷害人的行為。晚上檢討會的時候,在某些導火線的引發下,
我忍不住就哭了!感覺好像是長久以來的壓力,和當天的挫折感一併爆發,
還剩兩天就要結束梯隊,我希望自己除了教學,還能讓他們言歸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