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大概2.3年我都有參與這個電影盛會
每一年參展的電影很多元
各種主題、各個國家的作品都可以透過這個電影節看到
但是和之前比
我覺得今年的水準提高很多!
可看度大大提高的狀況下
讓我想看的電影量累積到有點嚇人的狀態
偏偏....
這時候的我剛好面臨人生重要的考試期間
只能在適當的時間挑選想看的參加

所以今年我看了4部電影(未來也許會再多一部)
以下就依照觀看的時間序為大家一一介紹吧!


第一部是"編造自己的幸福"

講述的是一個老師對黑人小孩進行研究
在以色列黑人就跟在美國一樣
處於較低階的位置
在沒錢、沒地位的狀態
父母會以為送進少年院會對孩子比較好
但是...在學生人數太多但老師太少的狀況下
許多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就開始學壞
電影中兩位老師的對話令我印象深刻
A:「那個孩子本性其實不壞,不知不覺中他就越變越好了」
B:「妳給了他最需要的愛,但是在少年院,父母把孩子送進來都渴望產生奇蹟。
但是....就連我們也希望有奇蹟啊,所以,我們不得不用些非常手段,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希望能給他們愛....」
這真的說出了老師的心聲
當一對一的教學時
老師是能夠盡全心全力的給予孩子關懷
但是當面對一班30多個學生時
想要顧到每個人是很困難的
這部電影的節奏很流暢
而且故事也很深刻~
我很喜歡喔!

第二部緊接著上一部~片名叫做"第8回合愛上你"

內容和先前提到的"荒島‧愛"很類似
兩個都找不到工作的男女
男主角面試了好幾次~但工作總是沒多久就被辭退
女主角害怕面試~因為每每透過對談
她會愈發瞭解自己沒有夢想、沒有專長
什麼也不想做的她~
卻必須為了自己孩子的探視權而必須有工作
電影名稱是8回合
所以用章節的方式進行鋪陳
不過....我以為會有第8節的故事
卻在第5節匆匆結束了
內心不盡"咦?~~~~~"了很大一聲
電影其實很有趣...但是有種"未完"的突兀感
讓我有點小失望....^^"

第三部是"愛在巴黎的另一端"

想到這部不自覺的就會泛起淡淡微笑^^
是非常可愛又有趣的電影
原因有二:
一是因為男主角實在太像我三舅舅了XDDD
害我邊看電影邊聯想到舅舅~
笑的點比別人還多~
二是這整部電影展現了大人對愛的純粹
男主角眼中世界很單純~
不敢坐飛機~就開計程車到機場去接機長
然後模仿他們的外型和氣勢過過癮
喜歡上女主角~
雖然知道她是有婦之夫~仍然默默地付出最大的關懷
有時候現實與愛情拉扯
便看不見愛人的初衷
這部片用了詼諧的方式提醒了這一點

跟上面三部歐洲片有所不同的是
第四部片是日本片"新熟女時代"

當初會選擇這個是衝著裡面的女主角而看的
相武紗季、水川麻美、小雪、優香、長谷川京子
這幾位都是相當有名且有演出水準的日本女星
但是看完影片之後
我反而覺得劇中男主角的演技更加引人注目
電影由男作家遇到寫作瓶頸為主軸
五個截然不同的女人故事貫穿整部片
新的時代
女人對於愛情似乎比男人還要豁達,甚至堅強
男女之間的愛情模式沒有改變
總是有很多的陰錯陽差
只是女人從過去癡癡等待的角色轉變為積極尋找幸福的角色
我想.....
許多自以為是的男人可以看看這部片
了解女人為愛付出的可貴~也了解女人已懂得為自己而活
而仍然傻傻的女人也很適合看
有時候爽快的放手~反而給自己空間更讓對方認清自己的心
電影很趣味~個性鮮明
很推薦這部喔!


以上四部....很緊湊的觀賞完
但是看的很開心^^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下列網址做更進一步的瞭解,如:時刻表、影片簡介...等
http://www.taipeiff.org.tw/Default.aspx
如果想看電影預告瞭解更多影片內容,可至以下網址瀏覽:

http://www.youtube.com/user/TaipeiFilmFestival



呵呵~我是電影節推銷員!XDDD

歡迎大家有空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