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海報太聳動了點^^")

無論是從劇情、演員、導演方面
都吸引我進戲院看這部電影
謝謝又+的陪伴!^^

先談談導演
這位導演先前導了「幸福的魔法繪本」、「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他的特色就是會使用大量的色彩
搭配天馬行空的描寫方式
展現人物的內心
而「告白」的呈現卻與過去大相逕庭
灰藍、黑、白的單色調
富節奏的畫面變換
比起大量顏色的運用
我更喜歡這樣深沉又充滿嘲諷的電影

大概是我太習慣日本戲劇的黑暗模式
經又+的疑問才發現故事的不合理
其實也不是不合理...
既然這是部揭發人心黑暗的電影
自然每個人都要夠邪惡才行
而事實上不也是如此嗎?
這班孩子每一個都有缺陷
身為班導本就已經精力交瘁
然而唯一的親人竟被其中的兩人殺害
憤怒、羞辱的情緒
再加上這兩人竟毫不在意甚至是得意
會不恨、不想報復嗎?

青春期這個階段是很微妙的
按照教育心理學的說法
孩子正進入「自我統合與混淆」的階段
也就是說
在這段時間內每個人都在拼湊最完整的自己
以各種方式認同自己
若順利的話~就能夠成為正常的人
反之則否
所以...
同儕、老師對這個階段的孩子來說舉足輕重
很容易受到煽動及走偏~
越脆弱的人越是

看完電影
除了佩服導演的運鏡及電影配樂的恰到好處
劇情方面我只會心一笑
老師真的很厲害
但如果這樣的智慧用在正面
對學生來說才是好的
而"家"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無遠弗屆
越深入教育現場真的感觸越深
我很幸福有許多愛我的家人
對於失去愛的孩子們
我想努力給予我最多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