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很鬱悶
想給自己一次任性不摻理智的旅行
簡單的說
就是"自我放逐"
不給自己目的地,只有方向
一直走一直走
累了就休息
走不動了就回家
其實我很佩服自己有這樣的勇氣
前一晚還感冒發燒的我
今天仍然完成了這場冒險

*********************************************

起點是台北車站
在步上"未知"之前~我想先到龍山寺拜拜
一方面是祈求這次旅程順利
另一方面是因為最近班上學生狀況連連
感覺有必要去求個平安
於是我帶著買來的法式甜圈上路囉!

北車的路我向來很熟悉
但是要怎麼走去龍山寺可一點頭緒也沒有
看了公車站牌的指示
似乎要經過西門、小南門然後直達龍山寺
好像很容易喔!
於是我就跟著綠燈往前走
也就是說
只要人行道的燈變成綠燈我就走、紅燈就換方向
反正朝西南方走就對了
但是走著走著...
先看到"北一女"又再看到"博愛路"
............顯然我正在往回頭路走!
這時才驚覺走錯了方向

繞了繞後
我才看到小南門捷運站的入口
繼續往前方走去

一路上風景很不錯
昨天直到晚上都還下著雨的天氣
今天很賞臉地放晴了~而且溫度剛剛好

心情不由得開心了起來

不過好心情沒有持續很久^^"
當我猛然瞧見"歷史博物館"的屋頂時
差點沒暈倒
怎麼大大偏離了方向!
記得以前女籃騎車去龍山寺時
這邊才到路途的一半耶
.....當下真的超想哭的T^T
但也沒有不走下去的道理
至少我可以確切知道往前的方向了^^
決定進植物園解決一下生理問題後
重新出發!XD

大概過了20分鐘
總算看到"艋舺"兩字
本來我有打算到剝皮寮看看電影"艋舺"的場景
想說..."艋舺大道"這名字很有義氣的感覺
就順著它走下去了
沒想到出現在我面前的是萬華火車站
印象中...它離龍山寺還有一段距離
顯然我又走錯了T^T
而且不知道正確的方向在哪...
只得憑著直覺選擇路線
10分鐘後看到龍山寺旁的商圈我真的超開心的~
要不是旁邊一堆人
我很想大聲地歡呼呢!XDD

手中的糧食很礙事
剛好配杯咖啡~既合適又可以提神
我就學起流浪漢爺爺們坐在路邊享用下午茶

吃飽喝足後
我就進龍山寺裡拜拜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
人比先前多了一倍
有人誦經、有人拜拜~更有好幾個觀光團
為了不在此耽誤太多時間
我只用雙手合十虔誠的敬拜
祈求上天保佑我的學生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家人們身體健康、工作學業都順利
並保佑我這次的旅程可以沒有危險,安全回家!

拜拜完後
像是經過一番沐浴~我帶著輕快的心再度踏上旅程

接下來
可真的是一連串未知的路了
昨天看過星座運勢
上面寫我今天的幸運方向是西南方
姑且就順著西園路往下走
半路上還被一個智力障礙的少年叫住
他本來在跟家人說話
看到我走過去之後竟追上來拍了拍我,說:阿姨好
當下的我雖然禮貌性地問了聲好
但是內心透過這件事發現自己的警覺性太低
如果追上我的不是純真的少年而是歹徒怎麼辦?
放鬆的心立刻上了警戒

過不久...看到"萬板大橋"的路標

先前參加北縣新進教師座談時
和它有一面之緣
突然有種"他鄉遇故人"的感覺
於是我決定走上這座橋
不過...路標顯然距離橋有滿長一段距離的
走到我都開始緊張了
橋才出現在我的面前!

萬板大橋的景色出乎我意料的美
不僅有遼闊的天空

水邊優閒的鳥兒
有的三三兩兩嬉戲、有的則是成群飛舞



讓我情不自禁在這多拍了幾張照片
多逗留了一些時間

只是美景過後
等待著我的是接二連三的異象
萬板大橋似乎平常都是汽機車在使用
人行道的階梯竟然佈滿了青苔和水深及腳踝的積水
我下樓梯時必須防止自己滑倒並且跨越水坑
才想說過了一關時
突然一個流浪漢出現在我面前
嚇了我好大一跳
幸好他正在熟睡中
沒有察覺我的路過
好不容易下了樓梯~才發現這邊是公車總站~人煙極度稀少
到板橋之後
我幾乎就沒有熟悉的路了
也許現在開始才是真正的冒險吧
總之
我轉進了巷子裡
繼續朝著西南方前進

從這裡開始呢
心中只有想著"前進"
四周盡是住宅、工業區
沒什麼心情拍照...^^"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才看到讓我感覺熟悉的"光復國小"
(就是新進教師座談的地方)
然後緊接著走到我先前走過的路
我的心很奇妙
眼看著熟悉、必定能回家的路
我卻固執的不想走過去
於是又一個轉身
我進入了另一條不知名的巷子

接下來就真的很專心在走路上了
沒有認識的路
只能一直往西南方走
經過了板橋監理所、中和環球購物中心
然後轉進民有路...
這裡給我的感覺像是南部成排的矮房
很有阿嬤家的味道^^
路上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心想:大概知道我是外地人吧!
沒想到...原來這裡是一條死路~
他們肯定是在疑惑我到底要去哪裡^^"
後來就走到了自治路、民享路
遇到一位阿姨
她的包包被車子撞掉
幫阿姨撿起來之後順口問了她捷運站的方向
阿姨很熱心,告訴我我離捷運站太遠了
要我等縣民公車坐到古亭站
其實我很猶豫,不想旅程這麼早就結束
阿姨看我的表情~還以為我擔心她騙我^^"
但說謊的是我
為了讓阿姨安心的離開
我故意留在候車站一陣子~才又往下走去
像是報應我欺騙阿姨吧~
我竟然遇到三岔路口!

光是兩個方向就已經很令人頭痛了~何況是三岔路?
最後我選擇直直的往前走
這時候陽光已經快消逝殆盡
而我卻走進了更像鄉下的地方~"~
我的左邊是田,右邊是矮房
越往前走越顯得偏僻
如果在這裡發生什麼意外了
肯定要花個幾天才會有人找到我T^T
腦袋裡正想著這些糟糕的念頭時
突然幾隻野狗對著我狂吠
恐怖的情緒已經有點到極限了
於是我加快腳步
希望自己可以趕快走到明亮的大馬路

我想真的是有拜有保佑!
很快地加油站出現在我面前
明亮的大馬路現身~
路標上一邊指著延壽路、一邊指著華光路
心想:延壽感覺挺吉祥的!XDD
結果....
住宅的門牌上居然寫著"土城市"!@@"
天啊~~我竟然走到這麼遠的地方
要是再往下走....我真的不確定我回不回得了家
於是我決定停止
回頭改往"華光路"前進

華光路接下來是華福街
在這裡有一個"明德公園"

很開心自己終於有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了T^T

順著華福街走~我突然看到熟悉的路名"華順街"
.....................這....不就是學長住的地方嗎?@@"
我我我...
瞬間覺得老天爺開了我個大玩笑
所以我走到了學長家附近
所以我有可能被學長遇到?
我開始心急得想要趕快離開這裡
恐怖的是...
我繞了三四圈居然又回到原點....T^T
不得已只好進便利商店詢問捷運站的位置
店員說:這裡剛好在府中站和亞東醫院站的中間耶~妳用走的話都很遠!
建議妳再往前走幾步,搭公車比較快!
聽從店員的話
果真"往前幾步"就看到大馬路&公車站牌了
那....我剛剛迷路的三四圈是怎麼回事?(暈)

這時候的我很累了
心才受過驚嚇、腿也走不太動
決定搭公車回家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坐的657公車,在東吳校區那邊也見過,好巧喔!@@)
直到公車來之前
我都還在考慮要不要乾脆再走回家
還好我那時沒有衝動XDDD
回到家已經是8點多了呢

這次的"自我放逐"之旅
過程中有美景、有可愛的人們
當然也有驚悚和危險
算是非常多采多姿^^
只不過後來查了地圖~發現自己真的多繞了很多路
沒有體力再從中和走回家

我在旅程中體驗到
自己方向感和第六感的強大
之所以會迷路
都是因為我太憑藉著"印象中"的路走
若真的依照"綠燈走"的規則
我反而會更快速的抵達
如果...
在處理感情的時候
我也能善用我的直覺行事
是否會有更好的結果呢?
過去的我總是給自己太多理由和藉口
曾經的經驗有時是會成為阻力的
也許面對事情還不能完全依靠直覺
但我想
接下來在感情中的我
會更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
因為...我的心靈確實很強大
能帶領我走向正確的地方!

姊妹們
下次要不要也跟我一起來個大冒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