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跨年我們都會有活動
今年是大四的最後一年
理所當然不能有例外啦!

不過
為什麼說是"冒險記"呢?
因為這趟兩天一夜的宜蘭跨年之旅
真的是充滿了冒險啊
先PO個預定行程出來給大家瞧瞧

  第一天
宜蘭火車站→飯店→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夜市吃到飽→回飯店
第二天
日出→吃早餐→濱海自行車道→check out→金車生態蘭花園賞花→新月廣場→宜蘭縣史館→返家


我們第一天是選擇做客運至宜蘭
結果因為雪山隧道的開通
沒想到比我們預計時間還早了2個小時
整個就是非常的快
首先我們擔心起怕會遇到"黑黑的"租車店
又+在網路上看了很多評價
而我們正好挑到聽說有點"黑黑的"店
大家都很小心的檢查車子
怕一個不注意我們就會損失很多錢
其實
結論是老板娘人還不錯啦!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踩到地雷
總之
對我們這趟旅程來說
這家店的車車幫了非常多忙
一點都不黑喔!

然後
我們就準備騎車到住宿的地方
在這個團中
沒有一個人跟宜蘭熟的
光靠google map和店家給與的地圖去做安排
事實證明:這種作法挺危險的
因為宜蘭的路標沒有想像中清楚
完全找不到我們想要的路名
就這樣邊騎邊迷路邊問路
幸好老天爺對我們很好沒有在那時候下雨
經過我的計算
我們大概花了快2個小時的時間才終於抵達飯店
現在對照一下地圖
才發現當初我們繞了非常大一圈
強風和冰冷的空氣凍得大家回到飯店就不大想再出門
只是
再怕冷也得餵飽肚子
況且天色已經有點晚了
大家決定直接殺到羅東夜市吃晚餐
這時!!!!
狀況發生了!!!
當我們騎離飯店之後沒多久
怡然突然發現老頭跟雯的車消失不見了!!!!
偏偏前兩台車又很快的往前奔去
電話聯絡之下才知道他們的車竟然在半路上爆胎啦!
整個就是很囧
因為濱海公路上的兩邊都是草木
半點店家+人煙都沒有
結果他們只好認命的把車慢慢推回飯店求救
這種狀況下我們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有一家阿姨發現雯他們的車出狀況
主動幫忙聯絡機車行
而機車行也人很好的補完胎而沒有企圖黑我們
狀況就這樣順利落幕囉!

然後是到羅東夜市吃到飽
我們騎過去的時候也迷了路
重點還是在晚上迷路
不知道其他三位騎士是怎麼想的啦
我個人覺得很可怕也很危險
外加這時候已經開始下雨
大家依然飆到60、70速
我想壓後的老頭肯定非常想超我的車吧!
因為我都只敢騎在60以內
這時候的天氣也同樣冷到爆>"<
我邊騎車邊發抖
血糖太低害我連龍頭都快抓不穩

經過一番折騰後我們安全抵達羅東夜市
聽雯說她之前就有來過
推薦了幾樣好吃的東西
嗯嗯~果然有保證不一樣
真的都滿好吃的唷!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那邊的烤物&一串心
"一串心"是豆腐再加上各種料,如:香腸、紅燒肉...等
總之很特別、很不錯吃!
在羅東夜市我們逛啊逛地到了10點才離開
想說若是循原路回去可以穩穩趕上跨年煙火秀
結果...還是迷路啦!哈哈
而且我的左頸大概是因為太緊張了
(畢竟距上次騎車已經有半年多的時間)
非常僵硬外加酸痛
想盡辦法放鬆都沒能減緩痛楚
迷路的過程中我完全無法幫上什麼忙
只能一路放空並且被我的左頸折磨著T^T
而眼前路上的路標不斷地標示:往台北、基隆
讓我整個人很害怕也很緊張
"該不會我們就這樣騎回去台北了吧!@@"
多虧又+&業淵很厲害的方向感和大家熱情的問路
我們終於順利回到飯店
聽說
當大家看到"大福"二字的路標出現在眼前時
都差點歡呼出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